海子铁路网

 找回密码
 注册进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huamao_zhh

【转】拉林铁路和1987年中印桑多河谷冲突始末事件

[复制链接]

256

主题

4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7 23:59:0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沈局苏辆 于 2017-7-8 00:10 编辑

的确,印度在历史上鼓动教唆东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独立,强行吞并锡金,还有制造出了不丹这个傀儡国家,印度就已经做贼心虚(担心有别的国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而阿三的领土分布的确给人以可乘之机,东北部的几个邦叫人看了确实有肢解的想法,而那几个邦本来就与阿三貌合神离~~

往远了说,印度的领导人和他们的理念,从那个甘地,尼赫鲁开始一个比一个逗逼,中印反击战期间尼赫鲁的表现不比俄罗斯格鲁吉亚冲突期间的那个萨卡什维利好哪去~~
[url=http://hiphotos.baidu.com/yumaozaifei/pic/item/cfb246db3a86de4ed1164e79.jpeg]http://hiphotos.baidu.com/yumaozaifei/pic/item/cfb246db3a86de4ed1164e79.jpeg[/url]

1万

主题

0

好友

4万

积分

高动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2017-7-8 00:51:29 |显示全部楼层
zhhade1987 发表于 2017-7-7 10:35
其实这次冲突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一是把领土问题敲定,二是敲山震虎,震慑一下越南,展示一下实力,三 ...

26年没打仗?我印象中是,1988年3月14日中越南沙赤瓜礁海战之后就再没对外打过仗,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红蓝对抗等不算。
我坐过的车次:G110,G129,C2027, C2035,C2060,C2099,C2110,C2226,D31,D33,D37,D148,D305,D319,D350,D2001,D2005,D2010,D2011,D2019,D2238,D4562,T156,T177,T179,T242,T256,T543,K46,K51,K52,K67,K68,K107,K108,K173,K208,K372,K374,K414,K820,K844,K1163,K1165,K1363,K8282,472,474,1114,1148,1341,1365,1462,1469,1497,1566,1572,1574,2034,2044,2163,2165,2582,4908,5007,5008,5029,5032,6033,N391,N400,N478,L19,L307等。

57

主题

2

好友

6027

积分

特快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7-8 02:21:0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7 20:15
美国和加拿大就是亲兄弟,不存在领土问题
墨西哥跟美国也没有领土问题,当然墨西哥也不可能跟美国起刺儿, ...

加拿大和美国是亲兄弟?有大陆和台湾亲?所以说这一战要打出辗压式优势。让邻导们彻底心服。
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有绝对优势才没有领土纠纷。
现在美日印已在孟加拉湾军演。
按我对中国战力的评估。海军在印度洋全歼印海军毫无问题。陆军在空军的配合下从西里古里走廊一直打到印度洋也没问题。待在印度洋有码头后,中国也是背靠两大洋的大国。

195

主题

2

好友

8092

积分

直特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8 03:00:19 |显示全部楼层
农机二NJ2 发表于 2017-7-8 02:21
加拿大和美国是亲兄弟?有大陆和台湾亲?所以说这一战要打出辗压式优势。让邻导们彻底心服。
美国对加拿大 ...

美国跟加拿大在某处关口有巨大字幅,大概意思就是同一个妈妈的两个兄弟。
事实上呢,国际关系上不要指望什么“亲兄弟”,或者说,人世间就算是亲兄弟还有很多反目成仇的呢,古今中外例子太多。
不过美加与中印和陆台没什么可比性。当代社会以来,美加从来没有过敌对关系,公认的可以说美加之间力量悬殊,加拿大国土面积略大于中国,但是只有五万正规军队,除了象征性地在北方“宣誓主权”之外,就是跟着联合国起起哄,一是周围没有什么敌对国,二是有事儿指着南边邻居了。而美加之间号称全世界最长的陆地边境线,两国都没有军队值守,所以说与中印和陆台之间没有可比性。你也可以说由于利益关系让两国看上去像“亲兄弟”,其中主要原因是文化、语言、宗教信仰等意识形态方面基本相同,经济发展在一个水平,两国没必要也打不起来。美国是能源消耗大国,但是多半能源来源于北边邻居,可是也没有去掠夺,拿钱买公平交易,加国指着美国买她的石油养活自己国民,但是也没有因为美国强烈需求能源漫天要价,差不多就得了。
中印之间不同,两国之间宗教信仰不同,意识形态不一样,都是资源紧缺国家,当代史上有过多次摩擦,历史上背景矛盾复杂,还夹杂着第三国和很多说不清道不明的争议地区,这么个背景,就算是一个娘胎里出来的亲兄弟也得打起来。
欢迎访问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ratinlake

57

主题

2

好友

6027

积分

特快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7-8 04:00:1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老鼠 发表于 2017-7-8 03:00
美国跟加拿大在某处关口有巨大字幅,大概意思就是同一个妈妈的两个兄弟。
事实上呢,国际关系上不要指望什 ...

我要说的就是美加和美墨综合国力差距太大了。这样才没领土纠纷。和是不是兄弟无关。

195

主题

2

好友

8092

积分

直特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7-7-8 10:09:52 |显示全部楼层
农机二NJ2 发表于 2017-7-8 04:00
我要说的就是美加和美墨综合国力差距太大了。这样才没领土纠纷。和是不是兄弟无关。

也不完全因为综合国力差距太大,举个例子说,加拿大跟丹麦,综合国力差距要远低于美加,加拿大与丹麦有领土纠纷,但是由于意识形态相近、经济水平相当、文化、宗教背景很多相同的地方,加丹之间的领土纠纷很多时候成了两国之间的一种调侃,闲得没事儿的时候谈谈,给谁那鸟不拉屎的地方可能谁也不要,但是就我来看,那小岛屿其实比钓鱼岛还要有价值,但是两国谁也没拿它当做什么说辞,很多时候好像就是一种没事找事儿的由头,没这个事儿两个国家就更闲了。
欢迎访问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ratinlake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0:45:36 |显示全部楼层
CRS 发表于 2017-7-7 22:09
这就是局势嘛
王不危而民自危

我要感谢您没有说“喝地沟油的命操某某海的心”
不过说真的,王权是他们自己的,与我等草民无干。但国土疆域是每一个国民的,作为公民,发表意见的权力总是该有的吧
如果王不能承担相应的责任,那是不是……
每每听到审判时宣布剥夺某某人政治权利终身就让人有一种要喷饭的感觉,我都30多了,却不知政治权利为何物,俺连选票长啥样都没见过哦不对,上大学的时候好像拿到过一次,然后好像给了我“一”个备选名字
如果苍天再送给我一张选票,我会果断的填上自己的大名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0:52:59 |显示全部楼层
cgs 发表于 2017-7-7 22:22
印度早就向那里大量移民了。

没错,对于移民,应该强迫其返回印度,如果有死乞白赖要加入中国国籍的,那也不要拒绝人家,但一定要安排来内地生活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0:55:28 |显示全部楼层
沈局苏辆 发表于 2017-7-7 23:59
的确,印度在历史上鼓动教唆东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独立,强行吞并锡金,还有制造出了不丹这个傀儡国家,印 ...

最不可思议的是那里有一个邦的邦旗是六星红旗,据说那地方电视里播放的主要是中国的宫廷剧这世界上难得还有一块心向我中华的土地,不把他们纳入祖国的怀抱,我感觉都对不起人家的初心呢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1:08:28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铁道游击队长 于 2017-7-8 11:35 编辑
农机二NJ2 发表于 2017-7-8 02:21
加拿大和美国是亲兄弟?有大陆和台湾亲?所以说这一战要打出辗压式优势。让邻导们彻底心服。
美国对加拿大 ...
台湾跟大陆“亲”?只怕是陆人的一厢情愿而已吧
这世界上的国家,性质各不相同,中国属于极特殊的那种,说白了就是压根没朋友。如果以中国为模板考量世界,必会误入歧途
唯一和我们有共同文化基础的,朝鲜、韩国、日本、越南(蒙古也可以算上,必经渊源那么深),人家没一个鸟我们的(有钱大家挣不代表和你有感情)。其实我们中国人也该反思反思为啥混的这么惨了,这里面虽然有外部势力的原因,也必然有我们自己的原因
您这种打法,山姆大叔和北极熊会开心吗?您觉得我们国家强大到了干什么都不需要看别人脸色了吗?我感觉似乎也就是耍嘴炮的时候不需要看别人脸色吧
退一万步,抛开各种利益纷争,仅从血缘上西方也绝对要站在印度一边,管咋说,印度可是打着雅利安旗号的民族(当然他还分种姓),西方怎么也不可能眼看血亲被中国消灭吧,奇耻大辱
不过说到这,伊朗也是正儿八经的雅利安,实际上伊朗这个词就源于雅利安,不知道西方是否忍心置波斯兄于死地,中东太特么复杂
哦对了,我忘了我们有个巴铁,但很显然我们之间并没有文化基础,如果不是我们倒贴式的无私关怀,不知道这种友谊能否禁得住考验,有机会要去巴基斯坦实地考察考察

57

主题

2

好友

6027

积分

特快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7-8 13:13:4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1:08
台湾跟大陆“亲”?只怕是陆人的一厢情愿而已吧
这世界上的国家,性质各不相同,中国属于极特殊的 ...

认真的看我那段话再发表评论。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4:09:06 |显示全部楼层
农机二NJ2 发表于 2017-7-8 13:13
认真的看我那段话再发表评论。

也许我没领悟到您的深意,反正给我的感觉就是您想的太简单了能把藏南收回来顺带蒯一勺已经是极限的极限了,还打人家腹地的主意?那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吃不了兜着走
顺便,美国对墨西哥有压倒性优势,不是美墨没有边境纠纷的理由,为什么只能墨西哥找事,就不能美国找事?说到底还是那地方压根没有纠纷如果发生问题,必有一方在进行侵略活动。美国侵略墨西哥,图啥?墨西哥侵略美国,作死!
其实中印这次,发生问题的地点也是没有纠纷的(至少官腔如此),是已经明确标定的国境线,这件事的性质完全就是印度对中国的侵略行为,是对我领土主权赤裸裸的挑衅和对我国家尊严的肆意践踏
奇葩的是舆论被压制的连P都不敢放,就为了全国上下囍迎某某大?还真是个超现实的国度
所以话题还是尽量转回来吧,我很想知道拉林线到底实质开工了没

1

主题

0

好友

1293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8 16:58:0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只老斑鸠 于 2017-7-8 17:13 编辑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1:08
台湾跟大陆“亲”?只怕是陆人的一厢情愿而已吧
这世界上的国家,性质各不相同,中国属于极特殊的 ...
巴铁未必真的就是我们想象当中的那样铁啊。我从来都坚信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要不是当初为了遏制印度继续向北扩张,中国真得会对这么一个本质上属于分制国家的国家那么地无私关怀吗?(对非洲的援助我看也不见得有我们想象地那么单纯。)与其相互之间称道彼此是“血浓于水的兄弟”还不如说是某种意义上的利用。

1

主题

0

好友

1293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8 17:08:36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1:08
台湾跟大陆“亲”?只怕是陆人的一厢情愿而已吧
这世界上的国家,性质各不相同,中国属于极特殊的 ...

这个世界上从来只有利用和被利用这两种理念,与一个国家之间的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意识形态等没有必然的联系。中国的国际地位混得惨不惨能不能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与我等屁民无任何关系,大不了别出国呗。我还是那句话,人都是为自己而活的。两眼一闭,这个世界与你也无关了。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7:39:54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只老斑鸠 发表于 2017-7-8 16:58
巴铁未必真的就是我们想象当中的那样铁啊。我从来都坚信这个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要不是 ...

都是宣传的嘛,实际情况不了解
中巴之间互相利用是显而易见的,巴基斯坦得到了中国这颗大树的庇护,中国起码有了一个铁心为自己说话的兄弟。当然了,我们之间还有共同的敌人,印度
对非援助本来就不单纯,这世界没有平白无故的狠,自然也没有平白无故的爱,不过,我也宁愿相信老一辈的无产主义者的确具有国际主义精神,这个我们也不要轻易否定
这世界上有些国家,的确有如亲兄弟,比如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比如美加,美澳,美英……可以肯定的说,只要不是到了性命攸关生死存亡的地步,人家之间的情谊是肯定在的。不信你动加拿大试试,那就是在扇美国的脸
而我们,并没有这样的兄弟,由于我们和巴基斯坦没有共同的文化基础,人家还是穆斯林,所以我们到底有多铁,真的就不好说
其实最可笑的是中朝关系,我们帮他们保住了国家(政权),而且还给他了他们一块地(这个有兴趣自己去查,这话题在天朝肯定犯忌),结果人家直接视我们为草芥(除了来要钱的时候
所以我想说,那些惺惺作态的表演,除了忽悠忽悠国内老百姓,不知道还有什么用。装大尾巴狼其实最招人烦了,世界人民看的一清二楚,但我们似乎还乐在其中
反正我是最烦假惺惺的人了,这样的人在我看来根本不值得交往,其实又有几个人不烦?
您说的也对,不过,咱这不是还没闭眼呢吗,有些事总是难免会让人有想法的

39

主题

2

好友

2642

积分

普快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7-8 17:42:43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0:45
我要感谢您没有说“喝地沟油的命操某某海的心”
不过说真的,王权是他们自己的,与我等草民无干。 ...

那么多个朝代过去了,能承担相应责任的那不还是少数
China Railway Shuttle 中国铁路速通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8 18:00:07 |显示全部楼层
CRS 发表于 2017-7-8 17:42
那么多个朝代过去了,能承担相应责任的那不还是少数

以前的国家是皇帝个人的,人家爱怎么样是人家的事儿
现在的国家是全国人民的,至少,宪法里还是这么写的
别的事情咱作为草民也不敢奢求,但国土你还是尽可能给我们保全吧

239

主题

0

好友

2848

积分

普快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7-8 18:10:25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8:00
以前的国家是皇帝个人的,人家爱怎么样是人家的事儿
现在的国家是全国人民的,至少,宪法里还是这么写的{ ...

7da7bd8f8c5494ee66c952b52df5e0fe98257e28.jpg

1

主题

0

好友

1293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8 18:16:07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7:39
都是宣传的嘛,实际情况不了解
中巴之间互相利用是显而易见的,巴基斯坦得到了中国这颗大树的庇护,中国起 ...

我正准备说中朝友谊呢,这东西现在看来完完全全就是天大的扯淡。最近几年朝鲜的一系列举动正好暴露了这个“白眼狼”那不轨的居心。

1

主题

0

好友

1293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8 18:25:15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7-8 17:39
都是宣传的嘛,实际情况不了解
中巴之间互相利用是显而易见的,巴基斯坦得到了中国这颗大树的庇护,中国起 ...

政治本来就是一种高明的骗局,哪国都一样。老百姓还是过自己的生活,吃自己的一日三餐。政治都是离我们十分遥远的东西。真要战争爆发了牺牲的还不是老百姓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进站

手机版|Archiver|海子铁路网 ( 京ICP证12003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036  

GMT+8, 2017-7-21 22:48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