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找回密码
 注册进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中国和谐号

从台北捷运看两岸差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0-13 22: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cqbb 于 2013-10-13 22:31 编辑
曌老爷 发表于 2013-10-13 15:02
魔都及周边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台湾人,不光有候鸟办在大陆工作家眷在台湾的,还认识嫁到大陆来的直 ...

呵呵, 麻烦你先弄清楚居住和移民的概念,好么? 中国人也有跑到非洲去居住几年做生意赚钱的,但那纯粹是为了赚钱,你听说过他们移民到非洲了?

论民主好坏,拿什么比较不好,非要拿极端的利比亚,你怎么不拿下美国来比呢?全世界象利比亚的国家总共才几个?全世界象欧洲北美那样富裕而幸福的几十个国家却无视,而且你举例利比亚是想将其作为民主化反面例子,但中东那一堆国家包括利比亚深层次复杂的宗教问题你看不见?劝你好好去学下近千年来中东各宗教教派的历史。从20世纪到现在,全人类已经有六成的国家已经走向民主化,历史的大趋势,不以某些单个势力所改变。我相信大历史观。现在这个国家最有权的、最有钱的、上学最聪明都往民主之颠的美国跑,人家智商不比你低。

至少,民主是公平的保障,不会办个证让你跑11趟你却没有任何办法,不会强拆你家房子你却只能选择哭泣。不会70码了你你却无任何申怨之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火车币 +10 收起 理由
laohuge + 10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3 22:32: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0-14 01:4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cqbb 于 2013-10-14 02:08 编辑
傻得很 发表于 2013-10-13 22:32
在民主的印度,被强奸都无处申诉。台湾的强拆就在不久以前。

呵呵,全世界民主国家上百个,你只见到一个印度的强奸,但是你有没详细研究过印度种族等级制度和印度的性文化???要知道印度的强奸与他们的政治制度无关,是印度民族几千年来形成的强烈男尊女卑文化(包括他们的种族姓氏制度,你可以去详细研究下印度文化史),烙在一个民族千年性格文化上的污痕,他不管在什么政体时女性地位都低导致多强奸案发生,你非要把他扯上民主制度的弊端。兄台是否能分是非?  如果我告诉你印度第一美女被逼嫁给香蕉树,你更是以为天文夜谭吧? 多读点书,成熟的男人要有自己的主观思维。


强拆,呵呵,你看到台湾这几十年来又有几个? 放眼全球,除了“拆哪”以外又有多少逼得人家破人亡式的强拆?估计全世界其它一百多个国家的强拆加起来也没中国多,兄台怎能选择性失明啊???? 能否不要以点代面啊? 自己家里几乎三两天出现家破人亡式的强拆? 兄台也看不见???  成熟的男人要有大局观。  

哎……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火车币 +10 收起 理由
laohuge + 10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0-14 01:5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cqbb 于 2013-10-14 02:17 编辑
曌老爷 发表于 2013-10-13 23:26
首先,前文也说了认识的人中有台湾新娘嫁到大陆来的吗,这个算定居吗?
       其次,民主当然好 ...

实在抱谦,你这段话太长了,我也懒得看,反正大概意思就是那么回事,没任何意义浪费时间。 

从人类文明来看,世界上国家政体不外乎就是专制和民主两种,民主的极端是美国,专制的极端是朝鲜, 即然兄台否定民主,那兄台更向往哪个国家?

好吧,扯这些扯远了,我只想问你最简单的一个问题:如果你家房子被强拆了,你打算怎么办?你有没任何办法?

请你认真思考后回答好么?如果你这个问题回答不出来,或者说你没办法,那请你详细看下
台湾民众回答“假如官员把你的房子拆了怎么办  http://bbs.tiexue.net/post2_4445598_1.html


他的完整版在这里,多读点书,多动点脑子吧,不要听人说啥就是啥,哎……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1/0222/07/3170927_94986842.s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火车币 +10 收起 理由
laohuge + 10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3-10-14 02: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ncqbb 于 2013-10-14 02:25 编辑

另外再说声,民主的意义不是国家富强的方剂,这个与强国无关,而是为了保证公平,是人民对权力的制衡手段!他是手段不是目的。 懂吗? 如果没有制衡手段,任何一个比你强权的人都敢随意欺负你,而你没有任何制衡的办法,懂吗? 如果你否定民主,那你告诉我,假如强拆你房子,制衡他们用什么办法??? 下跪恳求?求媒体?上访?家人抱团痛哭? 还有啥? 有什么比我让你下台甚至接受审判更直接更公平?

多读点书,好好思考下吧,哎……
发表于 2013-10-14 09: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attack 发表于 2013-10-12 09:36
自动扶梯的问题我一直无法理解。留出左边一半到底意义何在?
在北京、广州、上海这种地铁客流极大的区域这 ...

我亲身体验过台湾和日本等国上下班高峰期的情况,
那个时候,自动扶梯留出的那半边确实不是空的,但是人们并不是停(站)着,而是有秩序的都向上走,
这样赶时间的人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不赶时间的人可以站在扶梯的另半边。
发表于 2013-10-14 09: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ew235 发表于 2013-10-13 17:29
台湾人文明素质高这确实无可厚非。
但是我们上海也不差多少。只是,少数外地人极端不文明行为。一粒老鼠屎 ...

整体来看,台湾其实不比上海干净。比日本等国差的更多。
其实大国有大国的难处,人口少的话,整体素质比较容易大幅度提升。
(台湾总人口其实没有上海人口(含流动人口)多)
发表于 2013-10-14 11: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缤纷下午茶 于 2013-10-14 11:49 编辑

字里行间感受到了做人的尊严! we 下一站 下一站 ...

不过国人的素质。。。 还是“大环境”造成的,还有文革时期后,出现的人才大断层。
发表于 2013-10-14 17: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得很 发表于 2013-10-12 23:42
扯淡,1945年的时候台湾收入是大陆的3倍,人均铁路里程是大陆的8倍。

以后发表回复最好把前边那两个字去掉,别一不小心就泄露了自己素质方面的秘密。

评分

参与人数 1火车币 +10 收起 理由
laohuge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4 22: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19:1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得很 发表于 2013-10-14 22:13
我素质不高,但我不造谣。

嘿嘿,看来你不光文明素质有限,文化素质也亟需提高。
发表于 2013-10-15 21: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去过几次台北,不像文中说得这么好。台北的市井其实和西岸的厦门福州区别不大。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21: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22: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22:06: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22: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22: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13-10-15 22: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得很 发表于 2013-10-15 22:07
自行去搜索“台湾大埔强拆案”
台湾号称土地私有,但土地变更使用功能,好处政府占大头,政府要靠土地 ...

发觉你的哲学辩证思维法学得好差啊,扯其它的都没用,说了你也不懂,反正你爱钻牛角尖,咱们回到现实吧,我只要你先只简单回答一个问题:  
  如果强拆你家, 你打算怎么办???   你有什么办法???
发表于 2013-10-15 22:5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天得好好教育下我儿子,当五毛,也要有文化啊,没文化的五毛,也受人鄙视,哎……
发表于 2013-10-15 22:5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傻得很 发表于 2013-10-15 22:03
我读小学的时候,高年级班里一个强壮的男生可以把其他28个男生全部一起按在胯下,这个民主制度也是没有办 ...

哎,你能不能有点文化啊??? 没有文化就请不要侮辱“民主”这个词,这个词是伴随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 你班上一个小屁孩欺负同学这个居然能扯上民主,也能说明民主的无为之处,你多大了啊??? 我实在是无语  ,我只能感叹,人如其名…….

道不同不相谋

评分

参与人数 1火车币 +10 收起 理由
laohuge + 1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进站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海子铁路网 ( 京ICP证12003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036 )

GMT+8, 2019-12-7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