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找回密码
 注册进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641|回复: 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什么高铁站候车室不够用?因为傻子太多 造再大也不够装

  [复制链接]
本务
发表于 2015-4-13 17: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布君 发表于 2015-4-13 13:18
楼主的意思是,在上海10号线上,听到两个人的对话,一人问另一个,坐哪一趟车,答:292  应该是D292 上海虹 ...

1点半到下地铁,1点55能不能坐在候车室内?4点10开车,大概3点55检票,在候车室的等车时间也就2小时左右,很合理。如果中间吃个饭买个东西,也就提前1小时在候车室等车。昨天周末,到虹桥火车站的地铁能不能挤上去?如果没什么事,还是早点去火车站好。
2
发表于 2015-4-13 17: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hyouj 发表于 2015-4-13 16:11
短期内 我们显然无法依靠铁路部门的力量 解决这个问题,增加候车室的面积几乎是唯一的办法!

严格限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如果上海的安徽人或其他有一部分比例回乡就业,可以缓解。
3
发表于 2015-4-16 16: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粉胖子 发表于 2015-4-13 23:36
大家都像你这么想,那虹桥造大两倍也没有用了。

特大城市人太多,到处都挤。
4
发表于 2015-4-16 16: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花子龙 发表于 2015-4-14 07:14
这是正解!在网上提前买好票,车站排队取票却要一个小时。

为什么公交化的城际高铁,不能像买地铁票一 ...

代售点先取票。

这台自助售票机可24小时进行售票和取票业务,每张客票需统一收取5元的销售服务费。机器还配有相应的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市民无论售票还是取票,都必须使用乘车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http://sh.eastday.com/m/20130218/u1a7201030.html
5
发表于 2015-4-16 16: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齐梁君子 发表于 2015-4-14 21:09
正确 所谓高铁动车随买随走仅是个理想而已

中铁银通卡类似于公交卡,目前仅限在京津城际铁路线、长吉城际铁路线实施刷卡乘车前取号。
https://www.zhongtieyintong.com/page_index.page

6
发表于 2015-4-19 14: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猪 发表于 2015-4-17 19:27
虹桥其实算好的
如果要买票的话也算方便 过安检买票
杭州东南京南才烦人呐 先排队买票 再进站候车

可以先在代售点买票或取票,大城市人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进站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海子铁路网 ( 京ICP备050692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036 京ICP证120035号

GMT+8, 2026-6-28 01:1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