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找回密码
 注册进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地铁魔王

申请兼任机车车辆板块版主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0:43
恭喜上任,我分科到文的时候就很少关注技术性的东西了,希望一同学习

我当初学的是理科,但是后来理科还没文科考的好
发表于 2014-12-6 21: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03
我当初学的是理科,但是后来理科还没文科考的好

诶,学文有点后悔,跟以后的方向都背离了。现在学个摄影专业,也只能玩玩相机了,没啥出息啊。
魔版一直在合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06
诶,学文有点后悔,跟以后的方向都背离了。现在学个摄影专业,也只能玩玩相机了,没啥出息啊。
魔版一直 ...

嗯,家在合肥,上班也在合肥,几乎每次上下班都是坐火车从合肥站到合肥东站
发表于 2014-12-6 21: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07
嗯,家在合肥,上班也在合肥,几乎每次上下班都是坐火车从合肥站到合肥东站

挺好的,海子停了两年,打击很大。我那点破地方已经没救了,只有我坚持发运转图,管理好吧,车辆还有救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10
挺好的,海子停了两年,打击很大。我那点破地方已经没救了,只有我坚持发运转图,管理好吧,车辆还有救{: ...

2010年夏天发生了一场网络风波,然后我退出了所有的论坛,但是半年后恢复在铁路在线和52BUS的活动,2012年海子铁路网恢复后,我从铁路在线回到海子铁路网,在铁路在线很少发帖,2013年冬天不再在52BUS发帖,只回帖。现在我活动的论坛基本上只有海子铁路网了
发表于 2014-12-6 21: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13
2010年夏天发生了一场网络风波,然后我退出了所有的论坛,但是半年后恢复在铁路在线和52BUS的活动,2012年 ...

我对海子挺有感情的,我不挂微博也很少微信,其他论坛有号的只有长江和海子等级高。
最初到的论坛是北京铁路车迷网,但是ID才创建没有几天就无缘无故被删除了。而且是两个,海子这边给了我发展的空间,也认识不少车迷,包括现在的圈子,曾经华中活跃的时候出去看车都有动力,如今虽然萧条了,还是舍不得,其他版主不上,我还得坚持下去,哪怕发的帖子没一个人看。!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33:57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21
我对海子挺有感情的,我不挂微博也很少微信,其他论坛有号的只有长江和海子等级高。
最初到的论坛是北京 ...

我在武汉呆了四年,当时学校里有很多家在合肥和周边的同学,其中不少是铁路职工家属。但是我和一部分同学现在不愿意再提武汉那边了,也不愿意再提高等教育了,但这主要不是武汉那边造成的,是合肥这边的一些亲属造成的(下面这个帖子要回复的话就在这边回复

http://bbs.hasea.com/thread-478727-1-1.html
发表于 2014-12-6 21: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33
我在武汉呆了四年,当时学校里有很多家在合肥和周边的同学,其中不少是铁路职工家属。但是我和一部分同学 ...

没啥要回复的,只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诶。换做是我 也无法接受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40
没啥要回复的,只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诶。换做是我 也无法接受的

呵呵,再给你看一段我11月14日去合肥南站看到大学同学时写下的内容

这次终于可以经领导的允许,到站台上看看了。
和8-9号站台一样,不论是在合肥站2-3号站台,还是在合肥南站2-3号站台看到了CRH高速动车组,都是我和我认识的合肥站铁路制服美女们没能实现的愿望
拍完了,收起相机,回头的时候,突然发现2-3号站台的客运员用好奇的眼光看看我。
我吓一跳,但又变得有些惊叹:好漂亮的面容啊,好动人的眼眸啊!
那位美丽动人的客运员抹了胭脂,艳光四射的。
她转过脸去忙了,令人心动的眼神留在我的记忆里。
合肥南站2-3号站台,分明是在复制几年前我在合肥站2-3号站台的经历,但是我不会让这里的故事像合肥站的故事一样变为悲剧和闹剧!

在高架候车室看到了六年未见的大学同学MHY,六年前她大学毕业时分在合肥车务段,后来她那个站划给合肥站管辖了,这次她调到合肥南站上班了。她喊我到站台上的客运值班室坐坐,我又一次能到站台上了。
屋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把值班室的门敞开着——从一滴一滴的细节来防止合肥站的白衬衫风波在合肥南站重演。
巧的是,她似乎和我一样,不愿意再提及武汉那边几乎所有的往事。
武汉的往事对于她来说,和我一样——美好的记忆,不美好的结局。我在那边的师生感情甚至所有的东西都死亡了,她在那边的一场爱情也死亡了。她当时的男友和她一样也是安徽人,听校友们说毕业后分道扬镳了,然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
我们的话题主要就是回到合肥后的内容,特别是合肥站的内容。我告诉她我对2-3号站台和8-9号站台很感兴趣,也很敏感。她好奇地问我为什么。我跟她说,晚上我加你QQ,把为你拍的照片发给你,并告诉所有的经过。
合肥南站有的客运员是合肥客运段的客运乘务员跳槽过来的,对车站客运的工作不太熟,MHY就负责帮教

她带着我在4-5号站台走一走,我拍了拍旁边的2-3号站台。
“我在合肥站、南京站、汉口站都会仔细的拍拍2-3号站台和8-9号站台。”我说,“刚工作那一年冬天,我在合肥站参加过春运助勤,在售票处,有的师傅是从站台上临时调过来了的,她们都在这两个站台,后来我认识了一些美女师傅,也都是这两个站台的。后来最关心我的一位师傅,被别人挑拨离间,我们之间产生了隔阂,从此不再联系。这个事情太复杂了,又我的亲戚参与其中,造成了家庭纷争,甚至波及了武汉的事情。晚上我来仔细告诉你吧。”
她听得很专注,我更相信对于她来说,武汉的记忆也并不是美好的结局。
“TS,5号站台要来车了,注意安全啊。”MHY跟我说。
我走到站台中间。“你结婚了吗?”我问她。
“嗯,结婚时间不长,还没有小孩呢。”她说道,又关切的问我,“你呢?”
我苦笑着说:“没有,而且也不想谈对象。”“啊,为什么啊?”她为我惋惜的说。
“不光是我,我有不少表哥表姐也是,我的初中同学也有一些是这样的情况。初中的时候,我们班包括我在内三分之一家里都是离异的,于是我们简直是到了抵触爱情婚姻的地步。”
我说完,看着暖色的月台灯光下,她清秀又变得有些成熟的面容,她又一次苦笑了。
我估计她想起了自己那段死亡的第一段爱情。

上海-合肥南的G7237进站了,有些震撼的风儿,吹起了她铁路制服的裤脚。
她的同事们都在为她拍照,我也再一次为她拍了一张,为了死亡的武汉记忆,为了死里逃生的合肥站铁路制服白衬衫的记忆。
“MHY,你看起来好漂亮哦!”她的同事们看着为她拍的照片,感叹的说,“如果能化点妆,抹点胭脂就更好看啦!”
我又想哭,又想笑,说不好是为什么。武汉记忆因为两个长得漂亮的女人——我和MHY的两位文科老师而死亡,白衬衫的记忆因为几个长得漂亮的女人而受伤,我的初中时代记忆,因为我那位非常漂亮的初中班主任,一度引来家人的嫉妒,但是我没有让这衍生悲剧。


发表于 2014-12-6 21:5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43
呵呵,再给你看一段我11月14日去合肥南站看到大学同学时写下的内容

这次终于可以经领导的允许,到站台 ...

,,,感觉看完我老了十几岁啊,现在还再读大一,不想留下啥遗憾,还好家里开明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50
,,,感觉看完我老了十几岁啊,现在还再读大一,不想留下啥遗憾,还好家里开明

2005年,我开始读大一(因为预科,多读一年,所以读了四年)
发表于 2014-12-6 21: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56
2005年,我开始读大一(因为预科,多读一年,所以读了四年)

我们4年制本科的,还是四年~,在天津,别说铁路的影子看不到,离市区都远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59:05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57
我们4年制本科的,还是四年~,在天津,别说铁路的影子看不到,离市区都远

我们学校搬到新校区以后,也是远离市区,为了教学方便,索性在学校里面修了条铁路,不过是个摆设
发表于 2014-12-6 22: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6 21:59
我们学校搬到新校区以后,也是远离市区,为了教学方便,索性在学校里面修了条铁路,不过是个摆设{:4_104: ...

我喜欢摄影嘛,为了筹集资金换设备,背离了理想,想想都惭愧。也是差点就去了铁路技校,可是被大学录取了
发表于 2014-12-16 00: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魔王,合肥南站1站台平时就是花瓶不用吗?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6 12: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悬槌堡 发表于 2014-12-16 00:17
话说魔王,合肥南站1站台平时就是花瓶不用吗?

貌似现在用得上了。调图后我还没去过合肥南站
发表于 2014-12-16 15: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6 21:10
挺好的,海子停了两年,打击很大。我那点破地方已经没救了,只有我坚持发运转图,管理好吧,车辆还有救{: ...

还好吧,我今年在华中也发了帖子的。

只是现在时间挺紧张,没空看火车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6 16:07: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武深3T 发表于 2014-12-16 15:37
还好吧,我今年在华中也发了帖子的。

只是现在时间挺紧张,没空看火车了。

我现在图集主要发在华东版了,如果是车辆主题的,在这边还留个链接。机车车辆版比华东版氛围好多了,华东版人太杂了
发表于 2014-12-18 00:39:11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魔王 发表于 2014-12-16 16:07
我现在图集主要发在华东版了,如果是车辆主题的,在这边还留个链接。机车车辆版比华东版氛围好多了,华东 ...

好歹华东还有人气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8 14: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S7D0056 发表于 2014-12-18 00:39
好歹华东还有人气

我不喜欢那种只追求人气,不追求质量的氛围。庸俗之士过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进站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海子铁路网 ( 京ICP证12003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036 )

GMT+8, 2019-9-21 23: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