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9车

楼主 |
发表于 2014-5-18 09:50:08
|
只看该作者
1998年8月1日 星期六
早上在家门口的合肥八中校园里走一走。看到很多教室都有学生进去,手上拿着一两本课本。“这样的速度,估计国庆节新课就上完了。”“对呀,礼拜六全天来上课,讲课速度还很快。”听大哥哥大姐姐们聊天才知道是来补课的。学校上课铃响了,我们这些早锻炼的人也都回去了。
现在就算是家里只有爸爸或妈妈其中一个人,家里气氛也好不到哪里去了。吃过午饭,我出了门,找个地方躲一下午吧。我妈前几天就跟我说可以到新华书店里玩玩,那里的书可以拿下来阅读。我于是就到了四牌楼那里的新华书店,那是合肥最大的两个新华书店之一,有多层楼,一楼有很多是中小学生的书,有很多人像我这样来看书消磨时间,不过我发现几乎都是小学生,没看到几个中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还是能区分出来的。
傍晚了,该回家吃饭了。书店的感觉真好,没有家里吓人的气氛。
1998年8月2日 星期天
今天我还想去新华书店呆着,早上早早的就出门了。到书店门口,还没有开门,就绕着四牌楼转一转。转了半圈,过了乐普生,到了鼓楼商厦,看到旁边的基督教堂很热闹,很多人往里面进。教堂大厅正前方就是红色的十字架,人们都坐在大厅里,里面已经开始做祷告了。我妈的圣经就是在这里买的,我妈单位一些同事也在这里参观过,也买过圣经。
我在教堂呆了很长时间才走,这个时候新华书店早就该开门了。
今天书店里的人比昨天明显多了不少,昨天人虽然多,但几乎都是小学生,今天还有不少中学生。我想是因为昨天很多中学生像我在合肥八中看到的学生一样在补课吧。早上从家走的时候我妈就说中午不急着回来,我踏踏实实的在书店里,尽情的看着丰富多彩的作文书。看书看得起劲的时候,突然有人拍拍我,我抬头一看,是同班同学,原来他也喜欢到这里消磨时间。
1998年8月9日 星期天
爸妈又吵了一架,我烦得慌。“我到书店呆着去!”我起身跟爸妈说。
都快走到四牌楼的新华书店了,我想了想,决定去基督教堂躲着,防止我爸或我妈突然发神经,跑到书店找我。
到了教堂,我惊讶的发现除了我,里面还有其他小学生和中学生。我在大厅最后几排走了走,还看到了两位同班同学,其中一位就是上个礼拜天在新华书店看到的那位。“我们班的××是教堂的小天使呢,”他们跟我说,“万圣节和圣诞节的时候她会跟着家人来参加活动。”“她家人信基督教?”我问。“她妈妈不是,她姨娘是的,她妈妈有的时候也来参观。我妈有的时候也喜欢来呢。”“哦,那和我妈一样。”我说。同学又说:“暑假同学都喜欢去新华书店,去教堂,去肯德基。”“合肥就一家肯德基,就在这附近,青云楼下面。”“三孝口马上又要开一家肯德基了。”“我看到很多人带着书,到肯德基点一杯饮料,坐一下午。”
做礼拜的人都散了,我们也走了。我得换个地方躲着,反正别这么早回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