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找回密码
 注册进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五子棋

动集已到达环铁

[复制链接]

29

主题

2

好友

1358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6-24 18:26:01 |显示全部楼层
动集?动力集中型?中华之星转世投胎了?

86

主题

0

好友

2275

积分

普快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6-24 20:24:14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是不是放在普速线路上跑?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6-24 21:16:05 |显示全部楼层
cbs_cdj_bb 发表于 2017-6-24 16:17
据说手机磁场会被电离辐射影响,不会被电磁辐射影响!

电磁辐射就是电场和磁场交替转换
理论上是有可能被手机捕捉到的
所以据说不如实测,您找个地铁测测就知道了,尤其是动力车,启动的时候磁场飙升的可是很吓人的
但是高铁我测不到,可能是屏蔽效果比较好吧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6-24 21:17:16 |显示全部楼层
wanglai 发表于 2017-6-24 18:26
动集?动力集中型?中华之星转世投胎了?

这拖车还真心是没法和中华之星比

239

主题

0

好友

2848

积分

普快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6-25 06:02:04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6-24 21:17
这拖车还真心是没法和中华之星比

何以见得

0

主题

0

好友

38

积分

临客

Rank: 1

发表于 2017-6-28 21:26: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wanglai 发表于 2017-6-24 18:26
动集?动力集中型?中华之星转世投胎了?

   
一听说动集复活了,那些刘秃子的马甲就在另一个注册服务在陕西的铁路论坛里攻击动集动车组不节能……等高帽子!
   
      哪里哦,别打压动力集中式动车组了!法国动力集中式动车组TGV在全球很多国家(韩国、西班牙、意大利……)运营着、创造的世界轮轨第一速——现在还没有被打破呢?!动力集中式动车组照样是动力空气学车头(一样的节能)、轴也是每节4轴(并不占用空间多~和分散型动车组占用空间不分伯仲)、功率一样的大马力不弱~照样可跑很高速度、就加速性弱一点,对都是拖车可以随意组合——不需像动力分散型那样需重联需4个火车头(浪费2个火车头的空间和造价)!
        TGV的“V150”列车,在2007年4月3日的试验时更达到每小时574.8公里的纪录,虽然未能超越日本JR磁悬浮列车创下的陆上交通工具世界纪录(每小时581公里),但在轮轨列车上仍是“全球第一速”。

97

主题

5

好友

6006

积分

特快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6-29 09:00:42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这车用来跑什么线路?

1

主题

0

好友

1293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6-29 09:31:35 |显示全部楼层
tearn2012 发表于 2017-6-28 21:26
一听说动集复活了,那些刘秃子的马甲就在另一个注册服务在陕西的铁路论坛里攻击动集动车组不节能… ...

那帮刘粉再怎么闹腾也无法形成气候。等哪天刘死在狱中了,我看他们还怎么蹦跶。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6-29 11:39:05 |显示全部楼层
tearn2012 发表于 2017-6-28 21:26
一听说动集复活了,那些刘秃子的马甲就在另一个注册服务在陕西的铁路论坛里攻击动集动车组不节能… ...
喊他们来海子嘛,我在这“寂寞”的很
凡是均有利有弊,动集的确是单有一台动力车不能载客,但与此同时却屏蔽了噪音和辐射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6-29 11:51:21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百度上搜索兰新客专,结果发现一堆动粉对于客专上普速哀鸣遍地,那感觉就跟他媳妇让别人给用了似的
这些人为啥都不来海子标榜信仰了?真没劲

6

主题

0

好友

822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6-29 21:51: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tearn2012 发表于 2017-6-28 21:26
一听说动集复活了,那些刘秃子的马甲就在另一个注册服务在陕西的铁路论坛里攻击动集动车组不节能… ...

还不少人认为动集是思想不正确的产物。恨不得立马封存。

0

主题

0

好友

38

积分

临客

Rank: 1

发表于 2017-6-30 13:27: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6-29 11:39
喊他们来海子嘛,我在这“寂寞”的很
凡是均有利有弊,动集的确是单有一台动力车不能载客,但与此 ...

   不对吧!你搞错了,动集是2头的火车头都是动力车,中间没有动力车厢……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6-30 13:49:23 |显示全部楼层
tearn2012 发表于 2017-6-30 13:27
不对吧!你搞错了,动集是2头的火车头都是动力车,中间没有动力车厢……

一台两台都有,取决于功率需求,现在这些冻鸡不都是单车头嘛

0

主题

0

好友

38

积分

临客

Rank: 1

发表于 2017-6-30 22:05:5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earn2012 于 2017-6-30 22:07 编辑
铁道游击队长 发表于 2017-6-30 13:49
一台两台都有,取决于功率需求,现在这些冻鸡不都是单车头嘛

   动集8节编组——车头车尾配2个火车头加速度就不弱了,16节配2个火车头加速度有点弱,主要是2端有火车头换向方便快,不像单机火车头换挂跑来跑去的换向折腾……

39

主题

2

好友

2642

积分

普快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6-30 22:25:24 |显示全部楼层
tearn2012 发表于 2017-6-30 22:05
动集8节编组——车头车尾配2个火车头加速度就不弱了,16节配2个火车头加速度有点弱,主要是2端有火车头 ...

现在出厂的大连+唐山和株洲+浦镇的两组车都是一台机车
尾部挂一个可载客的单纯控制车,没有动力
这个就跟小蓝箭似的,传说中的25DK嘛
China Railway Shuttle 中国铁路速通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1 13:13:52 |显示全部楼层
冻鸡在中国可以预见的市场就是卧铺夜车,这种车不需要追求多高的加速能力,能稳定的保速即可
不过用25T的架子,舒适性恐怕差点意思
上次体验了CL242K的YW,其实我想说,真没觉得这玩意就比国产的架子好(我还是下车才看见架子的,所以完全没有主观情绪干扰体验),实际上一直挺晃悠的,所以其实我一直好奇很多人为AM96洗地而把国产架子看成渣到底是不是真的体验过
RZ的BSP倒是经常坐去秦皇岛,也没觉得平稳性有什么特别的,当然了,确实看不到是什么架子

224

主题

3

好友

3万

积分

高动

Rank: 12Rank: 12Rank: 12Rank: 12

发表于 2017-7-1 15:06:53 |显示全部楼层
160公里动集又是大连株洲两家垄断?

32

主题

1

好友

4000

积分

快速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7-1 16:39:17 |显示全部楼层
动力集中型可以是两头也可以是只有一头。例如ICE,两头都有的就是老1,而只在一头有动力车的就是老2。老2这样还被叫做动车,就是因为它是短编车,而通常情况下都是固定重联使用,因此也都算作是动车了。
哥玩儿的是火车,爱的是寂寞

6

主题

0

好友

822

积分

普客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1 17:39: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SW-220K搭乘起来挺舒适的,另外,AM96与CL-242K(PW-200K)不一样吧?

246

主题

0

好友

1万

积分

动车

Rank: 10Rank: 10

发表于 2017-7-1 20:47:01 |显示全部楼层
ljt 发表于 2017-7-1 15:06
160公里动集又是大连株洲两家垄断?

其实垄断不垄断的也没什么意思,这东西产量能有几何?
关键问题是,你既然就是用25T加机车(我没见过实车只从图片看),那就统一标准,以后所有25T都按照这个标准来呗,然后停产25G
机车也统一协议,也就是随便来个机车过来都能挂(重联通讯)
别老整天搁那吹,一边是光鲜亮丽的标准动车组,一边是落后低效的普速
把这点东西给他弄成标准化能有多难?带队的人不灵,啥也是白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进站

手机版|Archiver|海子铁路网 ( 京ICP证12003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036  

GMT+8, 2017-7-21 22:47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