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找回密码
 注册进站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bahn.comfort

[实时报道]德法高铁正式通车,TGV晚点半个小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30 07:46:22 |
TGV和ICE3加速能力应该相差很大吧,那图按谁排?
发表于 2007-5-30 10:50:33 |
原帖由 自由狼-台风 于 2007-5-30 07:46 发表
TGV和ICE3加速能力应该相差很大吧,那图按谁排?


原来科隆--布鲁塞尔也是这种情况,ICE3排图是比TGV快10分钟左右的。
新线得在德国的人来回答了:handshake
 楼主| 发表于 2007-5-30 18:56:21 |
2列车分别走南北支线,只有法国段Lorraine开始重合。目前,南北分支每天各只有2对半列车,一天总共5对,12月以后加到9对。
Züge der Nordroute
AbfahrtAnkunft
Frankfurt(M)6:34Paris10:45(Mo-Fr)
Frankfurt(M)8:29Paris12:41(Sa, So)
Frankfurt(M)9:54Paris14:11 (Mo-Fr)
Frankfurt(M)10:46Paris15:11(Sa, So)
Frankfurt(M)16:58Paris21:15tägl.
Paris6:43Frankfurt (M)11:15tägl.
Paris14:43Frankfurt (M) 19:15tägl.
Paris18:54Frankfurt (M) 22:58tägl.



Züge der Südroute
AbfahrtAnkunft
Stuttgart6:55Paris10:34(Mo-Sa)
Stuttgart12:55Paris16:34tägl.
Stuttgart16:55Paris20:34(Sa, So)
Stuttgart18:55Paris22:34(Mo-Fr)
Paris7:24Stuttgart11:03tägl.
Paris11:24Stuttgart15:03tägl.
Paris17:24Stuttgart21:03(Mo-Fr, So)




Deutschland–Paris mit 320 km/h Spitze!
Hier finden Sie den Flyer zum Download. Klicken Sie bitte auf nebenstehendes PDF-Icon.
发表于 2007-5-30 22:22:22 |
晕,到12月后也才9对?太少了吧?
发表于 2007-5-30 22:25:37 |
^_^能看懂楼主的德文新闻,心里暗爽了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03:49:50 |
原帖由 QQme 于 2007-5-30 22:22 发表
晕,到12月后也才9对?太少了吧?

9对差不多了,要是都满座,客运量也不小了,还要多少对阿,否则出发达到时间都是深更半夜了。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03:53:09 |
算一车上坐300个,一天一方向也有2700了,还有低一等级的EuroCity。实在人多还可以再重连,座位又可以翻一倍。
发表于 2007-5-31 10:15:38 |
不好意思,理解错误,还以为整条东线才9对。。。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7:42:24 |
法铁,德铁以及法航都预期这条线路的开通会有不错的上座率,因为4小时以内德国重要城市到巴黎,法航都承认优势相当大,竞争压力很重,损失大量客流是难免的。而且随着德国境内线路的优化以及延伸,带动的城市更多,速度还会更快。德铁还放话,准备通过这一线路进一步进军法国内陆市场。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7:45:55 |
继续补一些,相关内容的视频,含节目内容列表
http://www.bahntv-online.de/btvo/site/../2006_sp/magazine/0629/140075_700K.asx
Die Technikbereiche der Deutschen Bahn AG
Die schnellsten Züge
Grenzen problemlos überwinden
Testfahrten von ICE 3 und TGV
Thalys - nach Paris in weniger als vier Stunden
Die Baureihe 185
Das Prinzip der Stromabnehmer
Redesign der ICE-1-Flotte
Prüfen + Zertifizieren
Bayerns schnellste Bahnstrecke
Sauberes Bahnfahren
Weniger Lärm dank Aerodynamik
Ultraschallprüfanlage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7:48:05 |
http://www.bahntv-online.de/btvo/site/../2007/05/140996/140996_700K.asx
Bahn. Projekte und Produkte
Grenzenlose Hochgeschwindigkeit
Deutschland - Frankreich für wenig Geld
Leute. Köpfe und Konzepte
Deutsch-französische Kooperation
Aus Lust am Lernen
Vive l'Europe
Business. Macher und Märkte
Instand gesetzt in Cottbus
Fein abgewickelt
Welt. Wissen und Visionen
Es geht voran
Hilfe von allen Seiten
Rund gelaufen
Spektrum. History und Stories
Der Fiat 500 - eine Legende kommt zurück
Standpunkt. Ansichten und Meinungen
Amelie Fried

关于TGV/ICE驾驶学习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7:49:58 |
2007.05.29新闻
Meldungen
Neue Strecken
Thüringen investiert in Streckennetz
Kooperation DB/TRANSFESA
Umgründung erfolgreich
Rauchfreie Bahnhöfe
Grenzüberschreitender Verkehr
Premierenfahrt auf neuer Hochgeschwindigkeitsstrecke
Termine
30. Mai 2007

http://www.bahntv-online.de/btvo/site/../2007/05/141032/141032_700K.asx
 楼主| 发表于 2007-5-31 17:52:26 |
Bahn. Projekte und Produkte
ICE 3M: fit für den Einsatz in Frankreich
Welt. Wissen und Visionen
Parkhilfe für Flugzeuge
Leute. Köpfe und Konzepte
Baufortschritt am Bahnhof Luckenwalde
Business. Macher und Märkte
BMW-Logistik in Leipzig
Made by Schenker
Spektrum. History und Storys
Alter Schwede: 80 Jahre Autos von Volvo
Standpunkt. Ansichten und Meinungen
Sonya Kraus, Moderatorin

http://www.bahntv-online.de/btvo/site/../2007/05/140981/140981_700K.asx
发表于 2007-5-31 20:46:27 |
个人感觉,这条路线对德国南部的两个州有吸引力,在往北边,就不行了。欧洲廉价航空那么多,超过6小时的行程肯定是要坐飞机的。
发表于 2007-6-1 09:18:50 |
原帖由 xjun_0 于 2007-5-31 20:46 发表
个人感觉,这条路线对德国南部的两个州有吸引力,在往北边,就不行了。欧洲廉价航空那么多,超过6小时的行程肯定是要坐飞机的。


赞成,顺手补充
东部也可以,是原有高铁,以科隆为中心,到巴黎也是3小时多,周围杜塞,波恩,门兴等都在辐射圈儿内。
不方便的还是东德和大北边儿比如汉堡........
说到汉堡..........啊,ryanair飞巴黎钱少税低,1天2班,童叟无欺.........:loveliness:
发表于 2007-6-1 09:45:00 |
原帖由 herroyuy 于 2007-6-1 09:18 发表


赞成,顺手补充
东部也可以,是原有高铁,以科隆为中心,到巴黎也是3小时多,周围杜塞,波恩,门兴等都在辐射圈儿内。
不方便的还是东德和大北边儿比如汉堡........
说到汉堡..........啊,ryanair飞巴黎 ...

那是西部吧。:lol
 楼主| 发表于 2007-6-1 19:54:00 |
汉堡是北德的了。东德的暂时就算了吧,德国国内通东德的线路都还饶老绕去,直达高速还在构想中。现在用科隆,法兰克福外加斯图加特作为中心,基本上可以把大半个德国覆盖到了。不过,那个所谓的Stuttgart21超级火车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动土呢。
 楼主| 发表于 2007-6-1 19:55:00 |
原帖由 xjun_0 于 2007-5-31 20:46 发表
个人感觉,这条路线对德国南部的两个州有吸引力,在往北边,就不行了。欧洲廉价航空那么多,超过6小时的行程肯定是要坐飞机的。

Air Berlin又大赤字了……
发表于 2007-6-2 02:33:09 |
原帖由 QQme 于 2007-6-1 09:45 发表

那是西部吧。:lol


:loveliness: 嗯嗯嗯,小时候左右不分东西不分来着,昨儿返老还童了一天...........
发表于 2007-6-2 02:34:32 |
原帖由 bahn.comfort 于 2007-6-1 19:55 发表

Air Berlin又大赤字了……

谁让它总争着服务第一了,廉价航空还送吃送喝..............:lol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海子铁路网 ( 京ICP证12003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702001036

GMT+8, 2025-6-19 19:2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