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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R北海道将开发货物新干线(train on trai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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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07-2-26 19:23:18 | |阅读模式
◇貨物専用新幹線に貨車積み込み JR北海道が青函トンネル対策に着手

 JR北海道は新年度から、北海道新幹線開通後の青函トンネル内の運行ダイヤ対策として、
在来線の貨物列車を積み込み時速約二百キロで運ぶ「貨物専用新幹線」の本格研究に
同社単独で着手する。
貨物列車を載せる車両開発と、短時間の積み降ろしの技術的課題にめどが付いたことから、
実験車両を造り同社苗穂工場(札幌)で機能の検証に乗り出す。

 全長約五十四キロの青函トンネルは、レール幅が違う新幹線と在来線を共用走行できるよう
になるが、内部に列車を追い越す待機スペースはない。将来的に時速三百キロを超える新幹線
に対し、同百キロの貨物列車も一時間に二、三本通ることが想定され「札幌延伸時に新幹線を
一時間に二、三本走らせることを考えると、運行ダイヤが制限される恐れがある」(JR幹部)
とされる。

 その解決策となる貨物専用新幹線は「トレインオントレイン」と名付けられ、車両内に在来の
貨物列車を載せる方式。

だが、そのままでは積載する貨車の高さよりも四十センチほどはみ出すため、新型車両の車輪の
大きさをぎりぎりまで小さくし、床も薄くしたうえで、在来線のレールと同じ幅の溝を付け、理
論上では収容が可能になった。

 また、トンネルの両側には、在来線の貨物列車を積み降ろしするため、新型車両の床と在来線の
線路の高さを合わせる台座を設置。双方の機関車を着脱できるように台座を動かして、貨物列車二
十両の積み降ろしを約十分で済ませられるようにするという。

 JRは実験車両の製作準備を進めており、研究が具体化すれば年内に始まる札幌延伸に関する
政府・与党協議にも弾みがつきそうだ。

北海道新聞
http://www.hokkaido-np.co.jp/Php/kiji.php3?&d=20070224&j=0024&k=20070224794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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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铁道的货运及技术史即将展开新的一页……
在货物新干线内装上既有线的货物列车  :lol :lol
jr-h_fsks.PNG
发表于 2007-2-26 19:32:16 |
能不能先翻译一下,不过光就这么换个车头意义大么?
发表于 2007-2-26 19:47:15 |
看不懂,希望能有人翻译成中文,现在我连这个"货物新干线"是啥也搞不懂......(在来线?现有的"新干线"?还是新建一条"货物新干线"(货运专线)??)
发表于 2007-2-26 19:55:47 |
开发新的新干线货车,上面拉其他货车..............火车运火车,速度好像200?
发表于 2007-2-26 19:58:40 |
是分散动力还是两头牵引?目前还只看到过火车拉货运汽车的。
发表于 2007-2-26 22:21:58 |
何不开发集装箱快速换装站场,开行集装箱动车组,在专用站场内装卸集装箱可以像上下人那样高速度、自动化的完成。

[ 本帖最后由 yehorse_temp 于 2007-2-26 22:24 编辑 ]
发表于 2007-2-26 22:26:10 |
集装箱最大的优势就是装卸方便,便于多种运输方式搞换装联运。

驼背运送集装箱,而且还是铁路车辆驼铁路车辆,不划算。
发表于 2007-2-26 22:26:40 |
日本新干线那线路,也跑不了动力集中动车组。
发表于 2007-2-26 23:00:35 |
我这边做过翻译,请看这边(6楼):
http://www.ditiezu.com/viewthread.php?tid=5847
发表于 2007-2-27 16:42:16 |
货运高速铁路线?

日本估计自己没啥用武之地!

估计也是看准了中国的市场!将来买到中国来..
发表于 2007-2-27 16:57:37 |
原帖由 山区高速 于 2007-2-27 16:42 发表
货运高速铁路线?

日本估计自己没啥用武之地!

估计也是看准了中国的市场!将来买到中国来..

建议——看懂文章之后再回贴,谢谢!
发表于 2007-2-27 17:00:22 |
原帖由 阿林 于 2007-2-26 23:00 发表
我这边做过翻译,请看这边(6楼):
http://www.ditiezu.com/viewthread.php?tid=5847

跟英法海底隧道的Shuttle比较类似,不过那个装的是汽车,这个装的是窄轨铁路货车,更有挑战性。
发表于 2007-2-27 20:22:42 |
如果说是要日本开发200km/h的高速机车的话,那我严重不看好这个计划~~~日本的机车技术差是出了名的:victory::lol  

不过要是说用M250、甚至夸张点说,用E1、E4来改造的话(双层车轴重够大嘛),我倒觉得可行性很大
发表于 2007-2-27 21:56:50 |
原帖由 阿林 于 2007-2-26 23:00 发表
我这边做过翻译,请看这边(6楼):
http://www.ditiezu.com/viewthread.php?tid=5847



◇貨物専用新幹線に貨車積み込み JR北海道が青函トンネル対策に着手
往货物专用新干线上装装载货物列车 JR北海道着手青函隧道应对方案

全長約五十四キロの青函トンネルは、レール幅が違う新幹線と在来線を共用走行できるようになるが、内部に列車を追い越す待機スペースはない。将来的に時速三百キロを超える新幹線に対し、同百キロの貨物列車も一時間に二、三本通ることが想定され「札幌延伸時に新幹線を一時間に二、三本走らせることを考えると、運行ダイヤが制限される恐れがある」(JR幹部)とされる。

全长约54公里的青函隧道,虽然可以供轨距不同的新干线列车和既有线列车通过,但在其内部,没有可供越行列车的待避空间。可以设想下,在未来时速超过300公里的新干线列车和时速不过百公里一小时就有2,3趟的的货物列车来说“当线路延长到札幌后,如果让新干线列车一小时通过2,3趟,运行图可能会因此而受到限制”。一JR领导如是说。


また、トンネルの両側には、在来線の貨物列車を積み降ろしするため、新型車両の床と在来線の線路の高さを合わせる台座を設置。双方の機関車を着脱できるように台座を動かして、貨物列車二十両の積み降ろしを約十分で済ませられるようにするという。

再有,为了在隧道两端车站上装卸既有线的货物列车,在新型车辆的地板上安装有可以适应既有线线路高度的可调底座。据说,为了可以装卸机车,只需要移动底座就可以在大约十分钟内完成对20辆编组的货物列车的装卸。
(为了在隧道两端车站上装卸既有线的货物列车,在新型车辆的地板上安装有可以适应既有线线路高度可调底座。完成20辆货物列车的装卸大约只需十分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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