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战争中的德国铁路 [打印本页]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07
标题: 战争中的德国铁路
一楼空着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08
自1825年英国人搞出世界上第一条铁路以后,德国人就敏锐的发现了铁路背后的战略价值,1835年德国第一条铁路也建成通车了。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普鲁士巴伐利亚等各邦都建起了大量的铁路线。老毛奇担任普鲁士总参谋长后,马上提出了一句名言:“不要再修建要塞了,给我修更多的铁路!”

1866年普奥战争爆发,普军依靠铁路向前线输送了20万军队和55000匹战马,对战局提到了很大的作用,虽然整体上还有瑕疵,但是毕竟瑕不掩瑜。从此后,普军参谋部开始认真进行铁路战争运行的各种预案和演练。

1870年,7月19日,法国对普鲁士宣战,德军立即动员,一切都井井有条,每一节列车都被填满,每一个车站都有充足的食物,所以列车都正点到达。到7月26日,一周的时间,超过50万军队和装备被送至前线的各指定位置,巴伐利亚铁路也同样有效的运作着,普军信心满满,称自己的列车为巴黎特快。战争的结果众所周知了,法国战败,皇帝被俘,德意志第二帝国成立。

强大的德意志帝国一直面临着两线作战的困扰,毛奇的继任者施里芬从铁轨上看到了希望,他制定了施里芬计划,总体上来说就是通过铁路机动,快速打垮法国,再通过铁路机动把部队调往东线,打垮俄国。事实上,德国的战争机器也按照这个机会开始了大规模的建设和演练。到1914年,13条复线铁路贯穿东西,西线边境还有4条南北向复线铁路,东线有2条复线铁路和1条单线铁路,另外还有4条独立的双线铁路专门负责连接东西前线。另外单线的支线铁路密如蜘网。如果你能看到德国1914年的铁路交通图,估计你会眼晕的。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10
同时,对每一支部队,德国人都做了严格的运输计划,比如,运送一个军需要170节军官车厢,965节士兵车厢,2960节骑兵车厢,1915节炮兵车厢,以每台机车挂42节车厢计,大约需要140列列车。按1天一个军20列列车配给,一周内就可以完成一个军的调动,同时一个军的军需品大概需要6000节车厢,需要的列车数也可以计算。同样可以计算的是1个预备军需要85列,一个独立骑兵师需要31列……种种如此,不一而足。

1914年8月1日,德国对俄国宣战,并发布总动员令,3日对法宣战,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从1日起,德国铁路开始为战争全速的运转起来了,并在4-6日达到高潮,到12日150万军队被送到荷兰前线,20日动员完成时德国铁路总共运送了300万军队,86万匹战马,和大量物资。每天都有大批军列开过莱茵河,最繁忙的霍亨索伦大桥在12日前的两周内共通过了2150列军列,差不多每十分钟一列。最关键的是,共有11000列列车参加了动员,却没有任何一列军列晚点。

说这么多铺垫,就是希望大家明白,德国人做事的一丝不苟,和严谨的作风,的确很可怕。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12
本帖最后由 五子棋 于 2016-8-10 16:55 编辑

下面该说正题了,1933年元首上台后整军备战,自然更加重视铁路的建设,他统一了各地方铁路公司,成立了德国铁路公司,1937年改名德国铁路,这个臭名昭著的名字后来伴随了纳粹的一切侵略。德国铁路总干事长多普穆勒希特勒效忠后成为帝国运输部长,整个铁路系统又开始制定更为精密的战时运输计划。
1939年的闪击波兰和1940年的法国之战,德国铁路都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包括运送兵员,疏散居民等,因为当时德国并没有进行动员,所以很多新式列车依然执行国内民用和客运任务,德国铁路有时候还要使用战备的老式机车执行任务。同样的对波兰铁路和法国铁路的接收改编工作也没费什么力气,因为都是准轨,技术水平也很相对现代。在波兰德国人成立了东部铁路局,与德国铁路处在同级编制,在西线,原则上铁路依然由所在国管辖,但是在巴黎德国成立了西线铁路运输部门ETRA,监管当地铁路的运行。


直到1941年,德国铁路貌似一直都运转的很良好,很快巴巴罗萨来了。

考虑到进攻苏联的运输调动问题,德国人制定了奥托计划,对东部铁路进行全面扩能,到6月15日完工,仅比进攻苏联提前了1个星期。而为了完成进攻苏联的军事调动,从2月25日到6月23日,德国铁路和东线铁路共秘密动用了34000列列车,将141个师的人员装备和给养送到了苏德边境。德国陆军总参谋部对此评价是:铁路系统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14
本帖最后由 五子棋 于 2016-8-10 16:47 编辑

但是,德国铁路的表现超出预期,苏联铁路的状况却无法为德军带来任何惊喜了。与铁道纵横分布有序的西方比起来,苏联铁路整体上呈现一种原始的状态:苏联最密集(仅仅是相对而言)的铁路网枢纽分别在莫斯科、列宁格勒和顿涅茨克。而边境上,只有4条复线铁路可能被德军利用,涅曼河到列宁格勒、布格河经奥尔沙到莫斯科、布格河经克里门巧克到顿涅茨、桑河至敖德萨。当然这4条东西向铁路还跟6条南北向铁路交汇,不过在广大的苏联西部领土上依然显得稀稀拉拉。

同时由于德国情报部门对苏联的一知半解,德国铁路对苏联铁路的原始性也严重的估计不足。德国人仅仅知道苏联铁路是轨距1520毫米的宽轨铁路而已,等攻入苏联后才发现苏联铁路技术水平依然还停留在一战时期,绝大部分铁路(除哈尔科夫到莫斯科)都建筑在松软的沙土路基上,而且枕木也是较为松软的松木,比如德国标准的铁路钢轨标准是49公斤每米,苏联的是38公斤每米,德国铁路每公里轨枕密度1600根,苏联铁路每公里轨枕密度1440根,德国人固定铁轨用螺丝加垫圈,苏联人直接用道钉打进木枕。同样的苏联的铁路桥也基本上毫无价值,必须重新加固才可能运输坦克和其他重型装备,更不要提铁路调度设备了,基本上大部分设备都是一战时期的老古董,电动道岔更是非常罕见。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16
本帖最后由 五子棋 于 2016-8-10 20:49 编辑

德军总参谋部要求德军尽可能多的抢占苏联铁路网,并寄希望苏军撤退时尽可能少的破坏铁路,幸运的是,这个尽可能多和尽可能少都实现了,德军的高歌猛进和苏军的措手不及使得铁路基本上完好的落入德国人手中,不过德国铁路悲观的认为,这里破烂毫无价值。为了应对压力,德国在华沙成立了东线铁道运输办公室,试图协调苏联战场上的铁路运输效率。虽然从德国每天发往前线的列车成功的从600列增加到900列,但真正能送到前线的物资确实少之又少。随着俄罗斯寒冬的到来,东线铁路终于崩溃了:中央集团军群每天补给最低限度75列,但实际上最多也就40列,最少时仅25列,北方集团军群额度30列,实际不过10列。

希特勒勃然大怒,他召见了多普穆勒,多普穆勒强调东线已经损失了500辆机车,希特勒吼道:在斯摩棱斯克损失500辆机车算不了什么!并进一步威胁到,如果铁路部门无法胜任工作,就枪毙多普穆勒。德国铁路拼上了老命,针对精密的德国蒸汽机车在严冬无法工作的问题,一方面德国人想办法加强防冻措施,另一方面抓紧维修缴获的苏联蒸汽机车,从而保证至少20%的机车可以正常运用,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总体而言,莫斯科没有攻下了,但是德军经受住了严冬的考验,没有被苏军和严寒打垮,同样的,德国铁路也经受住了近乎崩溃的考验,克服了俄国的寒冬。

1942年春天,施佩尔接管了德国铁路,在精力旺盛的施佩尔管理下,德国铁路迅速恢复了被严寒打垮的元气,整个1942年德国铁路开行了38556对列车把部队送进苏联并把各种物资带回德国,比如从乌克兰这一年就带走了131万吨谷物、马铃薯和肉类……1939年时德国铁路运输总量为3.8亿吨,1942年时就实现了6.44亿吨。而且1942年的冬天德国人再也不怕了,举例来说1942年11月2日这一天东线铁路开行了108列军列和53列后勤列车(其中32列煤车),全部正点到开。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19
本帖最后由 五子棋 于 2016-8-10 16:46 编辑

到了1943年,东线铁路已经可完全有序的运转起来了,虽然经历了斯大林格勒的惨败,但是至少有一点好处是战线收缩了,改造铁路的压力变小了,德国人可以全力运营铁路了。这时东线铁路已经把列车分为三大类:
第一类是军列,包括兵员输送车,补给物资运送车,卸载后排空车,军邮车,医疗车,部队修整车,战俘车,特种任务车等;
第二类是国民经济车,他们负责把从苏联搜刮来的工业和农业物资运回德国,包括乌克兰的粮食、煤铁锰等,爱沙尼亚的油贝岩,波罗的海沿岸的木材什么的;
第三类是工程车,包括运输建筑材料的车,线路修理车,铁路工人及铁路管理人员运送车等。

所以这三类列车按运行等级纳入列车运行图编画时刻表,他们有条不紊的在1943年把86万吨粮食、肉类运回德国,每天都有至少200列列车从德国开往苏联,其中125列开往南方集团军群的战区。最繁忙的1943年春天,为了准备库尔斯克会战,每天东开的军列激增到600列,特别要强调的是运输虎式象式之类重装备的列车也经受住了考验,不过这也是德国最后一次以大规模出击的姿态运输重装备了。
  总的来说,1943年是德国铁路最美好的时光,即便是在战事最不利的八月,明斯克附近的铁路遭到了苏联游击队的集中破击,总共造成各线路区间8422处被炸,5条干线发生列车遇袭事件,也无法撼动东线铁路列车正常运行。比如说,中央集团军群辖区8月份一个月就发生了840起铁路袭击事件,但这个月内铁路成功运送了860列兵员列车,1000列补给列车和700列其他列车。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21
本帖最后由 五子棋 于 2016-8-10 16:49 编辑

游击队的努力之所以无法对铁路伤筋动骨,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德军加强了铁路警备工作,大部分货列、军列加挂装甲车厢并使用装甲列车开道巡逻,二是德国手里有丰富的铁路网络可以随时调度列车变更到其他线路上运行。
从历史的角度看,所谓1943年的美好时光,只不过是德国铁路的回光返照而已。1944年一种更加可怕的威胁出现了,美军的战略轰炸。

如果说1943年美英空军对德国占领区的空中打击算得上可怕的话,那1944年开始这就是一场浩劫了。与东线游击队的小儿科比起来,美国人所造成的破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它不停的消耗德国铁路那有限的人力物力,而且其打击的密度如此之大,周期如此之长,使得抢修铁路和站场已经成为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由于曾经强大的德国空军实际上在1942年2月就已经被实际上打败,美国对德国铁路网的打击实际上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比如1944年5月,每天至少有40列德国列车被美军飞机击毁。每天都有大批美国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在德国上空肆意飞行,飞行员很喜欢把火车当作打击目标,有时候据说飞机的高度之低甚至达到了飞行员同被他扫射的列车司机互相对视的地步。
1944年的东线虽然没有大规模的空袭,但是随着德军的溃败和游击队的猖狂,开始发生24小时内铁路全部瘫痪的现象。随着德军的溃败,铁路部门又开始忙碌了,他们忙着抢运和后撤,甚至制定了跟当年进攻时一样周密的计划表,当然随之而来的则是一次又一次及其惊险的火线撤退,通常是在苏军的炮火下展开抢运。即使如此,德国铁路职工们依然可以在败退中找到积极的一面,起码他们辛苦服务的广大版图又缩小了。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9 21:24
本帖最后由 五子棋 于 2016-8-10 16:47 编辑

到1944年秋,苏军打到了东普鲁士和华沙,战线稳定了下来,德国铁路发现自己有了两个意外收获:1;随着波兰的失守,那个跟他平级的东部铁路局实际上已经不复存在了;2;之前一直担心的机车车辆运用不足的问题不存在了,随着占领区的减少使得单位列车效率提高,现在列车过剩了,1945年的到来,随着东西两线的大溃败,连铁路分局都过剩了,很多分局因此被撤销了。

1945年随着东西两线的双重打击,德国的运输大动脉被掐断了,煤和汽油运不出来,仓库里各种物资堆积如山,前线部队得不到弹药给养,新式的坦克战机无油可用,所有的部队调动和工业生产都面临停顿,德国铁路运力崩溃,便是德军全面崩溃的前兆。1945年1月德国铁路货运总量下降了43.2%,而1945年3月更是下降了89.2%。所有人都已经无力回天,曾经高效推进铁路运输革新的施佩尔不得不承认他“像敬畏上帝一样害怕这种攻击”。
1945年5月8日,德国战败,曾经在一战后重新崛起的德国铁路再次被打倒,而且比1918年还更惨痛,所付出的代价比1919年还要沉重。同时不能忘记,除了战争外他还参与了另外一项臭名昭著的庞大任务,运送犹太人去集中营。这些悲伤的篇章使得德国铁路永远留下了历史的污点。
  没有了,谢谢观看。

作者: 瑞士清风    时间: 2016-8-10 08:19
文笔不错,感谢分享;而且具有史料价值。抛开战争是非不谈,单看铁路的发展,其实德国和日本都值得仔细研究并认真学习!

当然,无论是本文中提到的德国铁路耐寒机车还是日本在华投入的亚洲号列车,都是服务于侵略战争的。因此这段历史即使再光鲜,也往往会被雪藏……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0 16:42
瑞士清风 发表于 2016-8-10 08:19
文笔不错,感谢分享;而且具有史料价值。抛开战争是非不谈,单看铁路的发展,其实德国和日本都值得仔细研究 ...

确实是哦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8-10 17:59
说那么多,再看看当前的呆逼,你就能深深感受到什么叫做元首的棺材板又响了……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0 18:15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0 17:59
说那么多,再看看当前的呆逼,你就能深深感受到什么叫做元首的棺材板又响了……

现在德国铁路是什么水平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8-10 19:07
五子棋 发表于 2016-8-10 18:15
现在德国铁路是什么水平

怎一个烂字了得。不算每年的罢工季,就是平时,刮个风铁路晚点,下个雨铁路晚点,下个雪铁路晚点,大晴天铁路晚点,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不晚点是不可能的。今年到现在,我所在的区间,法兰克福到基森间,正常的日子比不正常的日子要少。
而线路施工时期,呆逼安排的摆渡大巴也是乱七八糟,并不能按照公布的时间开行。真是哔了狗的呆逼。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8-10 19:15
五子棋 发表于 2016-8-10 18:15
现在德国铁路是什么水平

使用呆逼的APP可以实时查看火车晚点情况以及原因。刮风时把树杈弄到接触网上的有之,下雨时信号灯被雷劈了的亦有之,至于说有人卧轨或者警察接管火车抓人的,更是时不时的就来了。甚至于还有难民跑到铁路桥上,警察上去抓人的。
我经历过最奇葩的,是某次有个东欧人在车厢里喝醉了大吵大闹,被同车乘客怒吼。结果在法兰克福西站那醉汉跑去撂了紧急制动让车停在法兰克福西。最后三个警察上车抓醉鬼……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0 20:54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0 19:15
使用呆逼的APP可以实时查看火车晚点情况以及原因。刮风时把树杈弄到接触网上的有之,下雨时信号灯被雷劈了 ...

再附一些苏德战争时铁路资料
战前德国是知道俄国的轨距和德国不同的问题的,德国为了东线战争专门制造了几列宽轨装甲列车以方便在苏联铁路上行动。



另外也不是所有的苏联铁路都是宽轨的。原来波罗的海三国的7000公里铁路中铁路有2000公里(1300英里)是准轨线,有2900公里是宽轨
剩下的是窄轨。波罗的海三国被苏联占领的时间有限,这些铁路还没来得及被改为宽轨。


实际上希特勒的巴巴罗萨计划就是一个过分乐观的计划,这个计划的立足点就是俄国应该和法国一样,被德国侵入500英里之后就会投降。所以这个计划实际上没有长期作战的打算。德国部队是依靠在机械化车辆上拖挂散装油罐的方式来实现500英里机动能力的。
而德国部队的后勤运输能力最多只能支持200英里内的运输保障。而且是汽车不损坏的情况下做到的。


而在实际入侵东线的时候,德国很快发现运输情况非常恶劣,公路路况差(苏联公路大部分都是土路,沥青路和水泥路非常少)而且卡车不够用。这些问题使得德国人不得不依靠苏联的铁路。
至于铁路问题是缴获的苏联铁路货车很少,罐车更少。德国人于是将苏联的铁路由宽轨改为准轨。这个工程进度迅速,在8月份铁路已经通到了斯摩棱斯克,8月底通到戈梅利。但是9月德国人已经打到了维亚济马。德国的改轨速度很快,但是德国的机械化部队推进的更快。同时由于改轨的铁路不断前进,不同轨距之间的换装场也不断前进,这造成了极大的混乱,甚至出现整列火车上的弹药粮食一夜之间消失的情况。


同时还有一个问题是在很多铁路桥都在苏军撤退时被爆破了,德国派出工兵部队前去修复,特别是要去修复主要铁路干线。这也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德军克服不了的困难,1942年4月左右德军工兵基本修复了波罗的海三国在前一轮战斗中被苏军炸毁的铁路桥。

到了1942年,德国为三个集团军群新修建了6条铁路线,每个集团军群两条。这些铁路线的轨距都是准轨,然后铁路有的是当地征用的,有些是野战临时便线。这些铁路的运输能力和通过能力都比不上干线准轨铁路,但是德国利用这些铁路给前线运送了绝大部分的物资。
到了1942年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傀儡政府发布命令将境内所有的铁路全部改为准轨,但是按照《苏德战争1941-1945》一书的说法,铁路干线已经完成改轨,但铁路枢纽内各联络线、机走线、车站到发线、编组站、机务段、车辆段的改轨工程并未完成,铁路的运载能力其实无法达到满载。


回头说说那几列装甲列车的事,德军1942年5月和6月部署在白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宽轨装甲列车根本就哪也去不了。那些装甲列车因为改轨的原因被滞留在了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德国政府甚至为这事感到非常的苦恼,不得不请求当地傀儡政府合作,并为此减免了不少傀儡政府的债务。


最后讲一讲,东线铁路运输是归陆军总司令部(OKH)运输部管理,运输部长是盖尔克(同时兼任OKW运输总监)。更准确地说是归运输部下“德国铁路管理部门(GVD)”下的“帝国东方铁路管理部门(RVD)”管理。而这个部门总部设在里加。



作者: Leea1228    时间: 2016-8-11 00:19
这个帖子很有意义,目前就在德国境内,呵呵!DB在柏林的总部大楼也去转了一下。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16:11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0 17:59
说那么多,再看看当前的呆逼,你就能深深感受到什么叫做元首的棺材板又响了……

其实也就是“墨索里尼让火车准点”级别的笑话而已。
真正作为乘客体会当时的DB,估计经验肯定不是想象的那样。况且希特勒更是个公路和飞机迷,铁路的规划也是为了军运。要是国铁天天停运客车运兵,估计你也受不了了。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2 16:13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03:11
其实也就是“墨索里尼让火车准点”级别的笑话而已。
真正作为乘客体会当时的DB,估计经验肯定不是想象的那 ...

那个时候不是DB,应该是RB,帝国铁路公司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16:19
kekedog 发表于 2016-8-12 16:13
那个时候不是DB,应该是RB,帝国铁路公司

其实是DRB,这个名字后来还被东德引用了。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2 16:26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03:19
其实是DRB,这个名字后来还被东德引用了。

应该说二战之后的对德国的惩罚也让东欧国家去西欧的地面旅行速度变慢,假设二战后,欧洲领土还是和二战前差不多,那么估计维尔纽斯到柏林,克拉科夫到柏林,华沙到柏林,甚至华沙到法兰克福的ICE早就通了。东欧到西欧的旅行时间会更加缩短。
当年普鲁士东部铁路标准已经很高了,但是自从其大部分被划给了波兰和苏联后,由于不是主要干线,也缺少维护,弄的现在立陶宛到柏林的时间很长。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16:30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2 16:38 编辑
kekedog 发表于 2016-8-12 16:26
应该说二战之后的对德国的惩罚也让东欧国家去西欧的地面旅行速度变慢,假设二战后,欧洲领土还是和二战前 ...
呵呵,你这不是明摆着要波兰继续留在第三帝国的趋势么?
PS貌似ICE也没有通向其它西欧国家啊,还是犯见德日就跪舔的贱症。
为了几个自己实际上体验不了的破列车,宁可亡国人死,某些奴性的车迷真不顾他人的死活啊。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2 16:40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03:30
呵呵,你这不是明摆着要波兰继续留在第三帝国的趋势么?

波兰留在被盟军民主化后的德国境内,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凭借民主化改造后的德国,民族之间实现了平等对待,那么德国的福利将会让波兰民族自自然然的过上幸福的生活。同时,德国的交通规划也会让波兰民族受益,现在波兰连一条像样的高铁都没有。
同样,苏台德区应该留在捷克斯洛伐克,且不应该驱逐德裔,捷克斯洛伐克在驱逐德裔后,经济,科技与西欧国家的差距没有缩小,反而拉大,捷克斯洛伐克在二战后,只出了一个诺贝尔科学方面的奖项,且其成就在二战之前就已经有了。
还有一个国家,南斯拉夫也是,南斯拉夫族裔境内出的诺贝尔科学方面的奖项的人基本上都是出生在奥匈帝国时代,且在奥匈帝国时代接受的教育后移民美国得的,而南斯拉夫国家独立后,其族裔的科技发展水平却在退步。
这是欧洲的情况,非洲也存在一样的问题,南罗德西亚在穆加贝政权上台之前,其经济发展水平在非洲靠前,南非在结束种族隔离制度后,经济科技水平一落千丈。这些都能说明落后民族的悲剧。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16:53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2 18:03 编辑
kekedog 发表于 2016-8-12 16:40
波兰留在被盟军民主化后的德国境内,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凭借民主化改造后的德国,民族之间实现了平 ...
我建议你还是去亲自跟波兰人说这些去吧,并学习下殖民关系的来龙去脉。任何的殖民关系,肯定是以照顾殖民国的利益为主。而且素登台德裔自己带侵略军进来,所以被赶出去纯属自己活该。如果中国要是侵略了东南亚国家,并依赖当地的华侨维持统治,之后被赶出来,你就不会那么JJYY的了吧?

另外出生在奥匈帝国时期又怎样了?一个人真正发展成长的时期才是最重要的。一两个人的发展更代表不了大家的生活如何。如果我把你整个家族几十个人奴役了,为自己的家宅扩建了,你全家只住在草房里,然后用我掠夺的财富仅仅选择一两个人来我的家宅进行些培养,你会因此感恩我么?还是你会宁可尝试把我干掉,哪怕近期内要接受可能物质生活上要受些打击的可能性?要是中国统治世界了,把你心爱的日美德等国的财富全部掠夺到大陆,集中在大陆搞最先进的实验室啥的,然后也用同样的比喻,你会咋想?

从你的言论可以看出,你是会为仅仅接触一两个新鲜事物而不惜自己被殖民、奴化和同胞被残杀的奸细。我只希望你不要在现实生活中让我看到你,否则我会让你人头分开,七窍出血。

另外查了查数据,南非种族隔离废除后这些年人均收入翻倍。其社会问题固然严重,但绝没有你所说的那样一落千丈。

另另外查了下诺贝尔得奖人数,就捷克而言,45前后的得奖比例是相同的-45前有两个得主还是并列的。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2 18:33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03:53
我建议你还是去亲自跟波兰人说这些去吧,并学习下殖民关系的来龙去脉。任何的殖民关系,肯定是以照顾殖民国 ...

你如何看待穆加贝regime统治南罗德西亚?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2 18:43
kekedog 发表于 2016-8-12 18:33
你如何看待穆加贝regime统治南罗德西亚?

你如何看待俄罗斯帝国沙皇统治俄属波兰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20:19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2 21:01 编辑
kekedog 发表于 2016-8-12 18:33
你如何看待穆加贝regime统治南罗德西亚?
我对此人只能说是鄙视,但问题是绝大多数反对Mugabe的人也不想回到罗得西亚的时期,并对结束白人少数统治强烈认可,所以你这种非黑即白(puns intended),一维主义的幼稚逻辑就别在这儿献丑了。况且尽管如此,穆加贝至少在教育方面,大大提升了黑人的识丁率(现在已经90+%),从罗德西亚时期的不到一半的黑人小孩上学,不知道强多少多少了。
就如国内批评当权者的人,也照样会抵抗外侵是一个道理。这和在伊朗国内,反对原宗主义政权的人们也照样反对以色列的对外政策相似,比你这种非CCP/KMT即跪舔美日屁股的败类奸徒强不知多少倍了。晚清至解放初期,甚至直到改革初期,不少海外华侨及国内进步爱国精英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优越条件协助国家及社会的重建复兴,跟现在的自封“开明”、“民主”人士见到一点点儿国外好的东西(而且只是一些方面),哪怕就是最新款的iPhone早发售了两天,就恨不得当年日本在抗战中胜利,英/美/德把全国变成租界,对比再鲜明不过!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8-12 20:54
波兰留在德国???可可狗你也真是异想天开了!德波两国民间的仇恨大了去了。怎么融合?
关于东普鲁士铁路系统的YY,恐怕跟对青岛下水管道的YY是一回事儿吧!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8-12 21:02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16:11
其实也就是“墨索里尼让火车准点”级别的笑话而已。
真正作为乘客体会当时的DB,估计经验肯定不是想象的那 ...

不是什么笑话。11年之前,呆逼的铁路晚点情况真的比较少,高等级列车终到晚点超过半小时的情况(也就是达到可以理赔的情况)少之又少。那个时候我们都在嘲笑SNCF的铁路和法国人一样懒散。然而现在,呆逼真心不如SNCF!
元首棺材板响了是一句嘲讽,嘲讽当前呆逼的列车正点水平简直能把元首气活过来。
当前呆逼可以说是科技树点歪了,尤其是对客运市场来说。新线路不断的开发,各种圈钱的办法不断地涌现。然而对于客运来说非常重要的准点率,却撒手不管了。基本上,去年和今年的呆逼客运组织水平,跟我国不相上下。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21:10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2 21:02
不是什么笑话。11年之前,呆逼的铁路晚点情况真的比较少,高等级列车终到晚点超过半小时的情况(也就是达 ...

呵呵,我其实也相信DB的水平也是被某些人过度神化了,太多人就是看到德日两国的东东,就立刻跪舔,恨不得二战中另一方取得胜利。你的观点我是基本赞同的。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2 21:13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2 21:02
不是什么笑话。11年之前,呆逼的铁路晚点情况真的比较少,高等级列车终到晚点超过半小时的情况(也就是达 ...

(, 下载次数: 50)
东线铁路常见的52型蒸汽机车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2 21:15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21:10
呵呵,我其实也相信DB的水平也是被某些人过度神化了,太多人就是看到德日两国的东东,就立刻跪舔,恨不得 ...

至于铁路问题是缴获的苏联铁路货车很少,罐车更少。德国人于是将苏联的铁路由宽轨改为准轨。这个工程进度迅速,在8月份铁路已经通到了斯摩棱斯克,8月底通到戈梅利。但是9月德国人已经打到了维亚济马。德国的改轨速度很快,但是德国的装甲部队推进的更快。同时由于改轨的铁路不断前进,不同轨距之间的换装场也不断前进,这造成了极大的混乱,甚至出现整列火车上的弹药粮食一夜之间消失的情况。


同时还有一个问题是在很多铁路桥都在苏军撤退时被爆破了,德国派出工兵部队前去修复,特别是要去修复主要铁路干线。这也耗费了大量的时间,但是,这并不是一个德军克服不了的困难,1942年4月左右德军工兵基本修复了波罗的海三国在前一轮战斗中被苏军炸毁的铁路桥。


到了1942年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傀儡政府发布命令将境内所有的铁路全部改为准轨,但是按照《苏德战争1941-1945》一书的说法,铁路干线已经完成改轨,但铁路枢纽内各联络线、车站到发线、编组站、机务段、车辆段的改轨工程并未完成,铁路的运输能力无法达到满载。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8-12 21:17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21:10
呵呵,我其实也相信DB的水平也是被某些人过度神化了,太多人就是看到德日两国的东东,就立刻跪舔,恨不得 ...

说白了,其实还是当前呆逼的组织方式不适应于当前社会经济状态。尤其是大家都很穷的情况下。而且,呆逼还要承接难民的跨境和分散运输。应该说,战后到2010年之前,德国铁路客运的组织能力是世界一流的。虽然不至于达到网上吹嘘的什么按秒计算晚点之类的,然而准点率确实有保障。可惜这几年……大家一起唱senk ju vor träwelling with deutsche Bahn吧!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21:27
五子棋 发表于 2016-8-12 21:15
至于铁路问题是缴获的苏联铁路货车很少,罐车更少。德国人于是将苏联的铁路由宽轨改为准轨。这个工程进度 ...

打仗时的铁路运输组织跟和平时期的有很大不同,对铁路的调整多数要靠军队的工程兵。太平洋战争爆发时,日本本国的铁路运输秩序也被彻底打乱了。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21:42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2 23:25 编辑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2 21:17
说白了,其实还是当前呆逼的组织方式不适应于当前社会经济状态。尤其是大家都很穷的情况下。而且,呆逼还 ...
呵呵呵。其实就是日本,我认识的那些长期在日本呆过的欧美朋友,在赞扬日本铁路的同时,也说了日本列车晚点其实也是常事儿,而且晚点了也并非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好想面对乘客时像欠了十八辈债似的。很多把国外铁路神化的人士们,其实未必在国内近几年坐过多少火车。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2 23:32
xz239 发表于 2016-8-12 07:19
我对此人只能说是鄙视,但问题是绝大多数反对Mugabe的人也不想回到罗得西亚的时期,并对结束白人少数统治强 ...

smith 时代 罗德西亚的 黑人寿命比现在要长。。。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2 23:44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3 00:01 编辑
kekedog 发表于 2016-8-12 23:32
smith 时代 罗德西亚的 黑人寿命比现在要长。。。
数据过时了,90年听了IMF的谗言,为了还债毁了不少之前的成果和基础,才造成90-00年代的生活水平崩溃,不过现在在艰难的情况下还是恢复了。
况且当年白人帮祝拉了下平均,现在没有了还反超了当时的水平,所以说明你的话是狗屁。
而且不管你这个白奴说啥,现在朝野黑人们都不愿意回到那个年代,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你去舔史密斯的墓碑去吧。人家多数黑人会在当今的混乱中找到自己的出路,不需要你这个香蕉白奴进来帮倒忙。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3 12:13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2 07:54
波兰留在德国???可可狗你也真是异想天开了!德波两国民间的仇恨大了去了。怎么融合?
关于东普鲁士铁路系 ...

假设没有二战后的雅尔塔体系的领土划分,而是至少按照二战之前的德国疆界划分,那么现在ICE早就开到立陶宛了,维尔纽斯到柏林。。。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6-8-13 12:28
本帖最后由 kekedog 于 2016-8-12 23:34 编辑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8-12 07:54
波兰留在德国???可可狗你也真是异想天开了!德波两国民间的仇恨大了去了。怎么融合?
关于东普鲁士铁路系 ...
BERLIN HBF-STETTIN-KOLBERG-DANZIG-KONIGSBERG-KAUNAS-VILNIUS
差不多1100KM,全程运行9小时。
现在立陶宛到柏林要20小时。
DANZIG到柏林要6小时。
本来DANZIG到柏林只要4小时的。。。
假设德国继续保留那些土地。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3 12:45
可惜了,当时没把苏联消灭,要不然今天亚欧大陆早都实现标轨通联了!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3 17:20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3 17:35 编辑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3 12:45
可惜了,当时没把苏联消灭,要不然今天亚欧大陆早都实现标轨通联了!
感谢你暴露了国内反共“民主”人士的真面目,等到决战的那一天,你我互相不要留情。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3 17:47
xz239 发表于 2016-8-13 17:20
感谢你暴露了国内反共“民主”人士的真面目,等到决战的那一天,你我互相不要留情。

我谈不上民主,倒是有些私利!!不要要说对共如何,真给我贴反的标签虽然未必属实,但也不算远吧!另,至于你所说的决战是什么,指的是票箱决战吗,还是共的那套枪杆子出政权呢?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3 18:02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3 17:47
我谈不上民主,倒是有些私利!!不要要说对共如何,真给我贴反的标签虽然未必属实,但也不算远吧!另,至 ...

那是要看你们怎样搞了,反正弄这种言论的人自己对民主过程要不就是不了解,要不就是只要自己人当选了才算民主的料。我反正对任何希望二战胜方不同的人,只有抱有强烈鄙视的态度。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3 18:05
xz239 发表于 2016-8-13 18:02
那是要看你们怎样搞了,反正弄这种言论的人自己对民主过程要不就是不了解,要不就是只要自己人当选了才算 ...

民不民主的随便你,反正这话我又没说,你随便说去吧
倒是这句“我反正对任何希望二战胜方不同的人,只有抱有强烈鄙视的态度。”,,我还就希望胜方里少个苏联就行了,呵呵!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3 18:07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3 18:15 编辑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3 18:05
民不民主的随便你,反正这话我又没说,你随便说去吧
倒是这句“我反正对任何希望二战胜方不同的人,只有抱 ...
那你只能怪你心爱的元首犯错误了,本来和苏联与美国都没开战,硬是为了自己那荒唐的计划宣了。
至少日本明智些。想要胜利那一方少个苏联可以,那英(还不一定有)美将面对五倍的德军压力,所以等于是间接或甚至直接为希特勒欢呼。其实这种思想在某些网民中已经盛行,俺也司空见惯了。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3 18:15
xz239 发表于 2016-8-13 18:07
那你只能怪你心爱的元首犯错误了,本来和苏联与美国都没开战,硬是为了自己那荒唐的计划宣了。
至少日本明 ...

是啊,他确实是犯错误了,为此我很心疼纳粹亡了咋苏联就没跟着一起亡呢!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3 18:17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3 18:15
是啊,他确实是犯错误了,为此我很心疼纳粹亡了咋苏联就没跟着一起亡呢!

哦真让你这个反共右翼狂伤心了,要不要我送你几张纸巾?
哇。。。希特勒失败了。。。哇。。。灭绝斯拉夫人和犹太人的计划失败了。。。。哇。。。。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3 18:36
xz239 发表于 2016-8-13 18:17
哦真让你这个反共右翼狂伤心了,要不要我送你几张纸巾?
哇。。。希特勒失败了。。。哇。。。灭绝斯拉夫人 ...

刚给我扣了个反什么的帽子我也就不说什么,居然得寸进尺又来右翼了啊??

好吧,你提的内什么斯拉夫、犹太不关我的事,我自私嘛,我只管我这边能得了苏联当时灭亡的好处就行了!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3 20:10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3 18:36
刚给我扣了个反什么的帽子我也就不说什么,居然得寸进尺又来右翼了啊??

好吧,你提的内什么斯拉夫、犹 ...
非常感谢你暴露你自己是多么卑鄙虚伪,打压几个反动份子激动的不行,整个族群的灭绝反而喝彩。今后你要想参政或啥的,你今天的言论我会得瑟出来的。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4 00:12
xz239 发表于 2016-8-13 20:10
非常感谢你暴露你自己是多么卑鄙虚伪,打压几个反动份子激动的不行,整个族群的灭绝反而喝彩。今后你要想参 ...

不关注人家那事就是支持纳粹?还喝彩?你也真会扣帽子,这点倒是跟共的文革党徒们挺像的!

不过,你倒真是可以把我原话放出去给人看看,,苏联当时灭亡是不是对免得赤化中国有好处!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4 04:19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4 08:11 编辑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4 00:12
不关注人家那事就是支持纳粹?还喝彩?你也真会扣帽子,这点倒是跟共的文革党徒们挺像的!

不过,你倒真 ...
帽子不用我扣,我跟你交流了这么多次看你以前的言论,以及说的好像纳粹在东线胜利没其他事儿似的,就知道你心里实际是如何的。你为了所谓的亚欧大陆轨距一致以及防止自己不喜欢的政府出现,不惜好几个族群的灭亡,所以你就别在这儿装的好像比共党好到哪儿去了。实际上如果你执政了,肯定是个比斯大林和希特勒更不顾人死活的昏君暴君。
另外我再跟你说第一万遍,而且就凭你所暴露的这种恶劣主张,俺是大力支持赤化的(其实就此而言,毛的成功跟斯大林倒关系不大,毕竟斯老头仅仅想毛打到长江北岸,而且斯对毛的信心不大),蒋光头党被推翻是个极大的好事儿,旧主们和各种帝的帮凶们被压制俺更是拍手叫爽-法国大革命和林肯南下照样也没对旧统治者及走狗们留情。不好意思了大家,我不会跟着近年来网上不断为49年前各种腐败政权翻案的,你也更不要以为因为网上有几个反动右右们起哄,就觉得多数人会赞同你的观点。

作者: bokker4    时间: 2016-8-14 18:26
xz239 发表于 2016-8-14 04:19
帽子不用我扣,我跟你交流了这么多次看你以前的言论,以及说的好像纳粹在东线胜利没其他事儿似的,就知道你 ...
你真不容易,早上4点多还惦记这我,给我留言这么多,如此的关心,我消瘦不起啊!




作者: 一只老斑鸠    时间: 2016-8-14 18:49
真没想到海子上居然还有为纳粹洗地的人,我也是醉了。不过为纳粹洗地的人这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从政,更不可能得势。现在的世界环境不会给你这样的机会。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4 18:52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4 19:01 编辑
bokker4 发表于 2016-8-14 18:26
你真不容易,早上4点多还惦记这我,给我留言这么多,如此的关心,我消瘦不起啊!
时差而已,我现在暂时不在国内,不过我倒也是个夜猫子。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4 19:01
本帖最后由 xz239 于 2016-8-14 19:18 编辑
一只老斑鸠 发表于 2016-8-14 18:49
真没想到海子上居然还有为纳粹洗地的人,我也是醉了。不过为纳粹洗地的人这一辈子也不会有机会从政,更不可 ...
其实欧洲近几年的极右势力还是蛮嚣张的,不过即使他们,也不敢公开地赞扬希特勒,更赢得不了大选。最搞笑的是,他们在排犹和排回之间经常立场突变,一会儿拉拢犹太人(!)打压回民,一会儿又歌颂伊朗啥的打击以色列。

不过话题扯远了,真正想了解纳粹德国战时的经济以及运输情况,可参考剑桥经济史学家亚当.吐兹的《毁灭性的工资》。

作者: 五子棋    时间: 2016-8-14 19:03
xz239 发表于 2016-8-14 18:52
时差而已,我现在暂时不在国内,不过我倒也是个夜猫子。

请问是在UTC+3  UTC+10  UTC+7  UTC+1

作者: xz239    时间: 2016-8-14 19:15
五子棋 发表于 2016-8-14 19:03
请问是在UTC+3  UTC+10  UTC+7  UTC+1

最后一个,现在是英夏时。

作者: 一只老斑鸠    时间: 2016-8-14 19:57
xz239 发表于 2016-8-14 19:01
其实欧洲近几年的极右势力还是蛮嚣张的,不过即使他们,也不敢公开地赞扬希特勒,更赢得不了大选。最搞笑的 ...

就好比中国这边的“X独”一样,他们顶多也就是制造一点小麻烦罢了,也不会形成气候。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