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京沪-合武跨线G车能否全部改停合肥西? [打印本页]

作者: 两江总督    时间: 2016-3-7 21:04
标题: 京沪-合武跨线G车能否全部改停合肥西?
本帖最后由 两江总督 于 2016-3-8 17:00 编辑

技术上有无障碍?

如无障碍,这样做有以下好处:

一是缩短跨线G在合肥枢纽的耗时,这样一来即使在郑徐开通后,北京沪-南京广的G走合肥不仅里程短,而且耗时少,优势更为明显,进一步降低相关车次改走郑徐的可能性,对维持合肥枢纽地位以及宿蚌淮合六往来南京广大有裨益;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合肥西光鲜亮丽却只能晒太阳,合肥站因修地铁、黑出租而乱象繁生,普高同台候车也降低了G车出行舒适度,启用合肥西为纯高铁站,既减轻了合肥站压力,也提升了合肥形象;

三是吸引高端客流,合肥政务区、高新区、开发区高端商务、公务人群较为集中,合肥西地处政务区中心,吸引高端客流有天然优势。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6-3-7 21:17
可以肯定可以,不用换向也是好事情
不过实在的,车站多了本来就蛋疼,北上广就忍了,其他城市车站搞太多就是规划不够理想了
可以再大胆点能否废掉合肥站,普速全部也撸到合肥西?

作者: 两江总督    时间: 2016-3-7 21:26
taylor1984 发表于 2016-3-7 21:17
可以肯定可以,不用换向也是好事情
不过实在的,车站多了本来就蛋疼,北上广就忍了,其他城市车站搞太多就是 ...

普速都到合肥西装不下,太小了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6-3-7 21:38
两江总督 发表于 2016-3-7 21:26
普速都到合肥西装不下,太小了

我乱YY,还漏了一种情况,有少量的南京南-合肥-合蚌的车,这些还得走合肥呢

作者: jackyyjy    时间: 2016-3-7 21:41
建一大堆车站,换车越来越不方便。。。
作者: 两江总督    时间: 2016-3-7 21:57
taylor1984 发表于 2016-3-7 21:38
我乱YY,还漏了一种情况,有少量的南京南-合肥-合蚌的车,这些还得走合肥呢

这些车可以赶到葛大店去

作者: yuxpsky    时间: 2016-3-7 22:09
额 我完全 没意见哈
作者: Leea1228    时间: 2016-3-7 22:34
技术上完全可行,只是合肥西目前因为地铁的原因、、、、、
作者: 两江总督    时间: 2016-3-7 23:41
Leea1228 发表于 2016-3-7 22:34
技术上完全可行,只是合肥西目前因为地铁的原因、、、、、

可否说的详细些

作者: 2208402027    时间: 2016-3-7 23:52
其实个人最讨厌的就是城市建一大堆火车站,而且各个车站之间还很远,还没有一站直达的换乘方式。
作者: Leea1228    时间: 2016-3-8 08:59
两江总督 发表于 2016-3-7 23:41
可否说的详细些

简单讲就是地铁施工,望江西路下穿,很多地面公交线路都是转线或者绕路了,开通西站,乘降没法办。所以只得等等再说,我想等合安九或者商合杭一起通了之后,会好一点吧。另外现有西站的接发能力也有问题。

作者: 新合肥西    时间: 2016-3-8 10:09
不可行的,西站的单渡线是在北咽喉从宁西下行站台线到合福上行站台线,即使启用这条单渡线,也只能实现合肥站-合武绕行(宁西)-合肥西合福场-合肥南合福场跨线,且每一次合肥西跨线,都会造成合福或宁西切割正线。
PS. 如果开行这样的跨线车,可以通过南京南-合肥-合肥西-合肥南-黄山北实现南京到黄山直达。
作者: 两江总督    时间: 2016-3-8 10:09
Leea1228 发表于 2016-3-8 08:59
简单讲就是地铁施工,望江西路下穿,很多地面公交线路都是转线或者绕路了,开通西站,乘降没法办。所以只 ...

你说的好像完工了吧

作者: Leea1228    时间: 2016-3-8 10:14
两江总督 发表于 2016-3-8 10:09
你说的好像完工了吧

后期地面工程还多,这一块地区涉及很多城规修订,很麻烦。

作者: w800156g    时间: 2016-3-8 11:17
合肥西蚌福联络线在合肥西站单独设场合福场,与旁边的宁西场(合武绕行线)没有渡线,更没有联络线,没办法上去,也就是合肥北城站至合肥西站这段,两者完全不同,只有进合肥站后在出来,才有可能从合蚌高铁上合武高铁。
不过在合肥新西站完工后,停开新西站,就完全没有问题



作者: Watier    时间: 2016-3-8 11:57

新建合肥西站

作者: 新合肥西    时间: 2016-3-8 12:30
w800156g 发表于 2016-3-8 11:17
合肥西蚌福联络线在合肥西站单独设场合福场,与旁边的宁西场(合武绕行线)没有渡线,更没有联络线,没办法 ...

有渡线的,但渡线方向不能开行合蚌转合武

作者: tensionz    时间: 2016-3-8 14:34
Leea1228 发表于 2016-3-8 10:14
后期地面工程还多,这一块地区涉及很多城规修订,很麻烦。

3月3号在合肥西站边上爬楼顶拍车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合肥西的停车场、公交车场、出租车场、送客线路都已经完全建好了。
估计合蚌转合武停合肥西的唯一障碍就是合肥西的渡线设置不允许了。。(然而最开始改造时候只设置两场的单渡线是出于什么考虑?)
作者: 新合肥西    时间: 2016-3-8 14:39
tensionz 发表于 2016-3-8 14:34
3月3号在合肥西站边上爬楼顶拍车的时候,我看到的是合肥西的停车场、公交车场、出租车场、送客线路都已经 ...

方便工程维修车辆上蚌福联络线吧

作者: 两江总督    时间: 2016-3-8 17:03
w800156g 发表于 2016-3-8 11:17
合肥西蚌福联络线在合肥西站单独设场合福场,与旁边的宁西场(合武绕行线)没有渡线,更没有联络线,没办法 ...

愈发证明合肥站场的设计是多么杂乱和没有眼光。。。

作者: 大男孩机车头    时间: 2016-3-8 20:52
两江总督 发表于 2016-3-8 17:03
愈发证明合肥站场的设计是多么杂乱和没有眼光。。。

去合肥西站围墙外看站内,合武绕行与宁西共用的两台四线场站,经常有来自合九,宁西的普速客车和货车在站台临停待避跨线动车或其他普客。如果合肥西北端,蚌福与合武互相平交互通,那么对两场的行车组织带来较大麻烦。同理LZ也可以去考问,南京站普速场与城际场为什么不能互通,导致即将通D的宁启不能联上沪宁。

作者: kyarkhz    时间: 2016-3-9 07:03
莫着急 新合肥西马上要来了
作者: 艾婉婷    时间: 2016-3-9 08:32
2208402027 发表于 2016-3-7 23:52
其实个人最讨厌的就是城市建一大堆火车站,而且各个车站之间还很远,还没有一站直达的换乘方式。

就是啊。
还有更操蛋的,同一个车站,普速场和高速场隔断,不能地道换乘。

作者: 艾婉婷    时间: 2016-3-9 08:33
大男孩机车头 发表于 2016-3-8 20:52
去合肥西站围墙外看站内,合武绕行与宁西共用的两台四线场站,经常有来自合九,宁西的普速客车和货车在站 ...

合肥枢纽北头的形状就是个大大的“?”。普速列车架子都要扭断掉了。

作者: edwardowen    时间: 2016-3-9 16:38
艾婉婷 发表于 2016-3-9 08:32
就是啊。
还有更操蛋的,同一个车站,普速场和高速场隔断,不能地道换乘。

廊坊和廊坊北吗?

作者: 新合肥西    时间: 2016-3-9 20:07
红色的单渡线,按我上次蚌埠南-合肥南看到的情况画的。。。
(, 下载次数: 27)

作者: 艾婉婷    时间: 2016-3-10 10:36
edwardowen 发表于 2016-3-9 16:38
廊坊和廊坊北吗?

多了去了。石家庄、南昌西这两个让我无语的车站,其他应该还会有更多。

作者: edwardowen    时间: 2016-3-10 17:42
艾婉婷 发表于 2016-3-10 10:36
多了去了。石家庄、南昌西这两个让我无语的车站,其他应该还会有更多。

起码人家候车室还是连着的,廊坊和廊坊北连候车都不是,而且紧紧的挨着。

作者: Rockies    时间: 2016-3-11 10:57
本帖最后由 Rockies 于 2016-3-11 11:01 编辑
大男孩机车头 发表于 2016-3-8 20:52
去合肥西站围墙外看站内,合武绕行与宁西共用的两台四线场站,经常有来自合九,宁西的普速客车和货车在站 ...

联络线当然有啊,在南京和兴卫村之间分叉。
下行连下行线,上行连三线,就是对宁芜下行客车有点干扰。
当年城际上合宁的车不少。
作者: wfdm3    时间: 2016-3-11 11:49
老的和肥西解决不了。新合肥西可以解决。只有等合安完工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