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为什么高铁站候车室不够用?因为傻子太多 造再大也不够装 [打印本页]

作者: wayboy    时间: 2015-4-13 12:49
标题: 为什么高铁站候车室不够用?因为傻子太多 造再大也不够装
还在用普铁的思维坐高铁。昨天去虹桥站 10号线一傻子问同伴坐的啥车 同伴说292。我汗 当时到虹桥站也就一点半。这种傻子多了去了。高铁公交化了 人的思维还是2
作者: chy22    时间: 2015-4-13 12:54
去火车站的速度没有高铁化,取票进站验票的速度没公交化。
作者: 古徽新韵    时间: 2015-4-13 12:58
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作者: xuxule2013    时间: 2015-4-13 13:00
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作者: 咪哀    时间: 2015-4-13 13:06
楼主素质也不高
作者: ceo    时间: 2015-4-13 13:14
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作者: 嘻嘻哈哈呵呵    时间: 2015-4-13 13:14
xuxule2013 发表于 2015-4-13 13:00
没听明白什么意思

楼主想说。坐16:10分的D292,结果1点半就到虹桥等车了
但是这怎么是普铁的思维了?普铁不都是晚点吗?为什么要提早那么长时间到车站?
还有楼主想过客观原因吗?如果这人是从外地赶到虹桥来坐车呢?不确定因素不多吗?
我去福州站坐车,我都要提早两个小时出门,因为我这公交比较难等,不确定公交车什么时候发车,所以经常都早一个小时到站。但是我能不提早吗?如果我赶到公交站,公交就开走了,那么下一趟公交一个小时之后来呢?我不是赶不上车了?


作者: Watier    时间: 2015-4-13 13:16

取消预售制度就行了

作者: 小布君    时间: 2015-4-13 13:18
楼主的意思是,在上海10号线上,听到两个人的对话,一人问另一个,坐哪一趟车,答:292  应该是D292 上海虹桥到郑州的,发车时间是16:10分,但是坐地铁到上海虹桥时间才1点半左右,就是说为了坐车竟然提前了近4个小时过去了。。。
作者: 寂寞路人    时间: 2015-4-13 13:49
纠结太多,不累吗?
作者: sun0511    时间: 2015-4-13 13:57
楼主,292是去郑州的,虹桥去郑州又不能公交化。
要是哪天你碰到在候车室等5个小时,去苏州,杭州的再来发帖吧。
作者: 光州子    时间: 2015-4-13 14:29
现在是安检太严,不能刷身份证直接进站,导致进站时间耗时太多。
赶上节假日,提前半个小时有的时候是进不了站的,不过提前两个多小时还是太夸张啦。
鄙视和骂人也是不好的,任何事情都是要有一个过程的。
@wayboy
作者: 841120tss    时间: 2015-4-13 14:31
4个小时还是正常的   
作者: yuxpsky    时间: 2015-4-13 14:37
安检时间长了
作者: 根宝军师    时间: 2015-4-13 15: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天涯飘飘    时间: 2015-4-13 15:27
对一个当天下午没事的人,在火车站玩几个小时手机和在外滩玩几个小时手机有区别吗?
作者: 半山    时间: 2015-4-13 15:32
天涯飘飘 发表于 2015-4-13 15:27
对一个当天下午没事的人,在火车站玩几个小时手机和在外滩玩几个小时手机有区别吗?

有,而且区别很大
作者: qdfox007    时间: 2015-4-13 15:46
不过坐地铁去虹桥赶车,确实不要去那么早啊
作者: 乱流    时间: 2015-4-13 16:02
取票 验证进站 安检的时间赶上运气不好人多的时候 真是长的可怕
作者: hyouj    时间: 2015-4-13 16: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hyouj    时间: 2015-4-13 16: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萧凌雪    时间: 2015-4-13 16:35
楼主正如楼主所言!!二货!!!!
作者: 采石小虾    时间: 2015-4-13 17:05
提前3小时进站的毕竟是极少数,1个人能代表全体吗?

作者: idiotsloth    时间: 2015-4-13 17:21
说人傻确实不对。从市内到高铁站的交通还很不发达。我觉得这个高铁站建设的理念就有问题,为啥要那么远,搞得像是坐飞机,结果高铁的时间优势被吃掉了,而且白天开行,这样与卧铺相比,优势更差。现在回家,高铁比软卧还贵,就情愿买软卧,头天晚上就可以出发了,能在家多过一天,还是很好的。
作者: 七七八八    时间: 2015-4-13 17:34
小布君 发表于 2015-4-13 13:18
楼主的意思是,在上海10号线上,听到两个人的对话,一人问另一个,坐哪一趟车,答:292  应该是D292 上海虹 ...

1点半到下地铁,1点55能不能坐在候车室内?4点10开车,大概3点55检票,在候车室的等车时间也就2小时左右,很合理。如果中间吃个饭买个东西,也就提前1小时在候车室等车。昨天周末,到虹桥火车站的地铁能不能挤上去?如果没什么事,还是早点去火车站好。

作者: 七七八八    时间: 2015-4-13 17:38
hyouj 发表于 2015-4-13 16:11
短期内 我们显然无法依靠铁路部门的力量 解决这个问题,增加候车室的面积几乎是唯一的办法!

严格限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如果上海的安徽人或其他有一部分比例回乡就业,可以缓解。
作者: 跨越淮河    时间: 2015-4-13 22:02
各有各的活法,只要开心就好。楼主没资格说别人二。至于楼主和楼主说的谁二,楼上已有分解。
作者: 粉胖子    时间: 2015-4-13 23:36
七七八八 发表于 2015-4-13 17:34
1点半到下地铁,1点55能不能坐在候车室内?4点10开车,大概3点55检票,在候车室的等车时间也就2小时左右, ...

大家都像你这么想,那虹桥造大两倍也没有用了。

作者: WSGC    时间: 2015-4-14 06:40
七七八八 发表于 2015-4-13 17:38
严格限制特大城市人口规模,如果上海的安徽人或其他有一部分比例回乡就业,可以缓解。

计划思维!你是高官?
作者: 花子龙    时间: 2015-4-14 07:14
chy22 发表于 2015-4-13 12:54
去火车站的速度没有高铁化,取票进站验票的速度没公交化。

这是正解!在网上提前买好票,车站排队取票却要一个小时。

为什么公交化的城际高铁,不能像买地铁票一样随到随走呢?

作者: cheehg    时间: 2015-4-14 07:32
公交化的关键还是在铁路部门。从售票制度到进站方法。以最开放的德国为例。车票一年有效。可以不定座位。上车前在站台上打时间有效化。时刻表间隔时间固定。一般是每个小时或者半小时。路线停站固定。可以随便什么时间都可以坐车。车站开放式。可以直接到站台上候车。所以柏林总站这样一天30万发送的也就一个百货公司的规模。站前广场也就一个小操场那么大。而且里面大部分空间是商店餐馆。大部分乘客通过地铁,通勤火车在站内就疏散了。
关键:不限售,不限座,换乘方便(时间空间)开放式。
作者: 合肥南    时间: 2015-4-14 10:25
提前半小时进站足够了,就算是宇宙虹桥,完全不认识路的半小时也搓搓有余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5-4-14 10:35
花子龙 发表于 2015-4-14 07:14
这是正解!在网上提前买好票,车站排队取票却要一个小时。

为什么公交化的城际高铁,不能像买地铁票一 ...

DG在多数地方是可以刷身份证的,这个是比较省时间的
只是出于报销啊,或者其他原因,很多人还是选择取票
再者就是身份证进站的,有时候会遇到机器故障,比较蛋疼
作者: Rockies    时间: 2015-4-14 10:41
cheehg 发表于 2015-4-14 07:32
公交化的关键还是在铁路部门。从售票制度到进站方法。以最开放的德国为例。车票一年有效。可以不定座位。上 ...

北京S2倒是不限购,直接限流了。
作者: Rockies    时间: 2015-4-14 10:42
花子龙 发表于 2015-4-14 07:14
这是正解!在网上提前买好票,车站排队取票却要一个小时。

为什么公交化的城际高铁,不能像买地铁票一 ...

因为票卖完了
作者: 车芸    时间: 2015-4-14 11:47
1.取票,检票手续复杂,车站内部移动也需要花很长时间
2.长途班次无法公交化
3.接驳交通无法保证正点率

这三点距离日本还差距很大。
日本完全可以在家里用app甚至google地图直接算好行程,卡点乘坐新干线。
作者: ew235    时间: 2015-4-14 12:23
以前我是五点半起床,赶老西门6:05分的地铁十号线早班车,6:38到虹桥站,奔上三层楼,赶6:48分开往杭州的D5664次车。这么干了好几次。
现在沪昆高铁通车D5664次取消了。
上月底地铁十号线提前十分钟又加速了。
现在我早晨5点20起床,赶老西门5:55的早班车,6:25到虹桥火车站,赶6:35分开车的D3203次去杭州游玩。
我就喜欢把时间安排的如此紧凑,像德国人那样严谨。
上海地铁哪站开到哪站,用时多少?网上都查得到。这为我那样紧凑安排时间提供了方便!
最近这两个月上海虹桥火车站早上坐车的人很多,好在安检口也加倍了。刷身份证还是来得及的。
作者: chy22    时间: 2015-4-14 15:16
ew235 发表于 2015-4-14 12:23
以前我是五点半起床,赶老西门6:05分的地铁十号线早班车,6:38到虹桥站,奔上三层楼,赶6:48分开往杭州的D5 ...

你要坐公交车就没法卡的这么紧了
作者: 齐梁君子    时间: 2015-4-14 21:09
chy22 发表于 2015-4-13 12:54
去火车站的速度没有高铁化,取票进站验票的速度没公交化。

正确 所谓高铁动车随买随走仅是个理想而已
作者: 你idiot    时间: 2015-4-14 22:00
齐梁君子 发表于 2015-4-14 21:09
正确 所谓高铁动车随买随走仅是个理想而已

人的观念没转变。如果初来乍到不熟悉留余量是正常的,但一直如此只能说是太空,这么早到,同站台还要接发几辆才轮到。
作者: cheehg    时间: 2015-4-15 00:16
Rockies 发表于 2015-4-14 10:41
北京S2倒是不限购,直接限流了。

一个前提:不能运力与客流倒置。如果要限流说明车少了。
作者: t145    时间: 2015-4-15 00:42
本帖最后由 t145 于 2015-4-15 00:57 编辑

首先,所谓的公交化铁路在大陆仅有广深动车做到了准公交化,当天的票可以乘坐任意一趟和谐号动车,只要你不介意没有座位。仅从公交化的角度来看问题,至于票价问题另当别论吧。

其次,铁路部门自身就没有从公交化出行的角度去经营高铁,还是用经营普铁的思维在运营高铁,高铁大部分最好是本线车,跨线车尽可能的少,多做人流规划提高各站的换乘效率,节点站在运行图的设置上尽量能做好各线的衔接问题,让旅客有更多的换乘便利,让有跨线需求的人自行做好换乘规划,而不是一味的去开行长大距离的跨线车。

从我们现在的高铁站设计就开不出如何让乘客做到便捷换乘,要换乘有时候得在站里面走上5-10分钟,碰到那种先出站再进站的车站,没有20-30分钟是完成不了换乘的,高铁站干嘛设计得那么大呢?还有些站,明明设计了很多出入口的,可是为了方便管理就开放极少数的出入口供旅客进出,这不是人为制造拥堵吗?

更有些站明明建了无障碍电梯方便乘客上上下下的,可是不知出入什么原因高价建成的电梯成了布满灰尘的摆设,乘客上上下下要用两条腿,碰上那种携带大件行李的朋友只有自认倒霉罢了。

再就是,铁路部门本身的服务水准的提高比起铁路装备的提升要滞后太多。铁路部门虽然做了很多改变,但离民众对高大上的高铁的服务要求还差得很远,现在高铁并不一定输给飞机,但是服务比航空差得不是一点点。绝大多数的航空公司在飞机上是提供免费饮食的,而高铁及算是一等车也做不到免费饮食,原来所谓的赠饮5100水也变变相得几乎没有了,高铁在服务上再次回归了大众化,而票价上则选择了高大上的形象。

最后是,铁路部门的自身经营管理水平应该和国际接轨,别老一味的强调票价和国际接轨。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5-4-15 01:41
你idiot 发表于 2015-4-14 22:00
人的观念没转变。如果初来乍到不熟悉留余量是正常的,但一直如此只能说是太空,这么早到,同站台还要接发 ...

然也,现在坐车换乘基本不留什么时间
对于我来说15分钟以内的换乘太常见了,坐车也是卡着点去的,至于取票完全可以用身份证代替
很多地方做不到公交化的原因还是到了买不到票
作者: 曹子烈    时间: 2015-4-15 11:42
楼主太苛刻了。也许人家就是初来乍到,怕路上有不确定因素,于是提前一些过来候车。也有可能那个人中午退了房,下午也没有去处,早些到候车室,坐在那里定定心心等车。这又有何不可呢。
作者: 物流人代国文    时间: 2015-4-15 13:20
火车站里有免费WiFi 哈哈 喝点咖啡 吃点快餐神马的 都有可能
作者: FIRSTORIE    时间: 2015-4-15 14:05
t145 发表于 2015-4-15 00:42
首先,所谓的公交化铁路在大陆仅有广深动车做到了准公交化,当天的票可以乘坐任意一趟和谐号动车,只要你不 ...

先调戏一下,广深的票价就决定了没办法让人们觉得是公交化

当天的车票当天有效其实在沪宁沪杭本线也一样。
作者: jicitzuchi    时间: 2015-4-15 14:20
chy22 发表于 2015-4-14 15:16
你要坐公交车就没法卡的这么紧了

要是有换乘,尤其中环外的,换乘时间不定,也不可能卡的那么紧!
作者: 上局乔司段    时间: 2015-4-15 18:29
你不能要求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有公交思维,就像你不能要求李开复有空来海子看看帖子,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世界
作者: 七七八八    时间: 2015-4-16 16:06
粉胖子 发表于 2015-4-13 23:36
大家都像你这么想,那虹桥造大两倍也没有用了。

特大城市人太多,到处都挤。
作者: 七七八八    时间: 2015-4-16 16:09
花子龙 发表于 2015-4-14 07:14
这是正解!在网上提前买好票,车站排队取票却要一个小时。

为什么公交化的城际高铁,不能像买地铁票一 ...

代售点先取票。

这台自助售票机可24小时进行售票和取票业务,每张客票需统一收取5元的销售服务费。机器还配有相应的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市民无论售票还是取票,都必须使用乘车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http://sh.eastday.com/m/20130218/u1a7201030.html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5-4-16 16:14
因为去天朝的高铁站的路是不可控的啊。。。
作者: 七七八八    时间: 2015-4-16 16:19
齐梁君子 发表于 2015-4-14 21:09
正确 所谓高铁动车随买随走仅是个理想而已

中铁银通卡类似于公交卡,目前仅限在京津城际铁路线、长吉城际铁路线实施刷卡乘车前取号。
https://www.zhongtieyintong.com/page_index.page


作者: 小黑猪    时间: 2015-4-17 19:27
虹桥其实算好的
如果要买票的话也算方便 过安检买票
杭州东南京南才烦人呐 先排队买票 再进站候车
作者: 叶落无痕    时间: 2015-4-17 19:53
毕竟上海人太多,一路上说不定会遇到什么不可控情况
作者: 七七八八    时间: 2015-4-19 14:28
小黑猪 发表于 2015-4-17 19:27
虹桥其实算好的
如果要买票的话也算方便 过安检买票
杭州东南京南才烦人呐 先排队买票 再进站候车

可以先在代售点买票或取票,大城市人多。
作者: qa003qa003    时间: 2015-4-19 15:47
LZ没出过长江三角洲
作者: asd086    时间: 2015-4-19 15:59
本帖最后由 asd086 于 2015-4-19 16:03 编辑

2车说的对,安检/取票都太慢了,路上也会堵车....
当时设计时想的“公交化,随到随走“想的太简单了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5-4-19 16:14
asd086 发表于 2015-4-19 02:59
2车说的对,安检/取票都太慢了,路上也会堵车....
当时设计时想的“公交化,随到随走“想的太简单了

跨越时代就没有这么严重的 问题啊


作者: 一双老棉鞋    时间: 2015-4-19 16:16
kekedog 发表于 2015-4-19 16:14
跨越时代就没有这么严重的 问题啊

你去把他捞出来嘛

作者: kekedog    时间: 2015-4-19 16:22
一双老棉鞋 发表于 2015-4-19 03:16
你去把他捞出来嘛

在跨越时代,只检查你是否有票,那么一张票2秒钟就通过了,就可以候车啊,高阻时代检查1张票要10秒钟,那么假设一个车站5个检查口,那么你乘坐的车假设平均500人,在高阻时代需要1000s,也就是将近16分钟才能验证完票,但是跨越时代呢?跨越时代同样检查这么多张票需要200s,也就是在高峰时期,一趟车只需要3分钟就检查完毕了,因而,跨越时代,车站的拥挤程度远远少于高阻时代,当然原来的车站够用啊


作者: sdjsdjsdj    时间: 2015-4-19 17:12
长途车还是保险点好。短途经常坐的慢慢就会掐着点去了
作者: wenhao167    时间: 2015-4-19 18:11
楼主也是个愤青的主。人家不能去虹桥逛一下。
再说啦,到虹桥的交通万一堵车呢
作者: 半碗粥    时间: 2015-4-19 19:04
人家愿意去早,楼主操哪门子心思
有人没什么事,怕路上堵车,早去附近逛逛不行吗
作者: 天涯飘飘    时间: 2015-4-21 09:29
早点到,取个票,吃个饭,喝个咖啡,慢悠悠的到候车室进站上车,关你P事。
作者: 阳光下的雨    时间: 2015-4-21 09:40
有些长辈是比较谨慎,怕错过车
作者: 合肥南    时间: 2015-4-21 09:50
我现在在合宁间基本上不按票上车。一般买个稍晚一点的票进站,如果我买的那趟车在二十分钟以后,就挑最早的车直接上。
作者: hztlw123    时间: 2015-4-21 11:19
楼主素质也不怎么高。
作者: hztlw123    时间: 2015-4-21 11:21
合肥南 发表于 2015-4-21 09:50
我现在在合宁间基本上不按票上车。一般买个稍晚一点的票进站,如果我买的那趟车在二十分钟以后,就挑最早的 ...


那你是在合宁段,你在其他铁路局所属站试试,让提前进,除非有关系。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