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高铁降速300实际是不是可以跑330 [打印本页]

作者: ljliang197    时间: 2014-7-19 13:14
标题: 高铁降速300实际是不是可以跑330
地铁族的人说的

作者: victo918    时间: 2014-7-19 14:51
好像上线时310,一般最高也就跑308、309,压着310就完蛋了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4-7-19 15:48
最高312,一般是305~308之间跑
作者: 出云银河    时间: 2014-7-19 16:02
刚开始跑313-314,估计允许5%,也就是315km/h。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4-7-19 16:28
其实也就是早期那几个高铁点排得紧一些,车速都是贴限跑
所以那些线路的旅速都比较高
后期的宁杭这些其实点比较松了,车一般跑个295之类的就能轻松正点
作者: ljliang197    时间: 2014-7-19 21:17
出云银河 发表于 2014-7-19 16:02
刚开始跑313-314,估计允许5%,也就是315km/h。

那跑320都是允许

作者: potato596    时间: 2014-7-20 16:59
之前的350也不是全程压350跑,实际速度能有多大差别?
作者: 农机二NJ2    时间: 2014-7-20 20:59
potato596 发表于 2014-7-20 16:59
之前的350也不是全程压350跑,实际速度能有多大差别?

差距还是很明显的,350时代,武广G车都在四小时内。
作者: ljliang197    时间: 2014-7-20 21:41
农机二NJ2 发表于 2014-7-20 20:59
差距还是很明显的,350时代,武广G车都在四小时内。

东北新干线说跑320究竟实际上全程运营有没有一分一秒飚到过320

作者: pxm    时间: 2014-7-21 12:22
应该跑330才经济。309太慢。
作者: chesteryuan    时间: 2014-7-22 22:47
我看到过开到310在武广线上
作者: shubin1983    时间: 2014-7-29 14:30
我是速度控,不跑350不幸福。
作者: wangxiao80    时间: 2014-7-29 17:28
不知道是否做过速度能耗曲线,找一个最经济的中值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4-7-30 08:36
wangxiao80 发表于 2014-7-29 17:28
不知道是否做过速度能耗曲线,找一个最经济的中值

这个提法我觉得还是很必要的
确实可以做一下实验,看看300-350区间有没有相对平衡的方案
作者: dreamjcworld    时间: 2014-7-31 05:07
taylor1984 发表于 2014-7-30 08:36
这个提法我觉得还是很必要的
确实可以做一下实验,看看300-350区间有没有相对平衡的方案

“相对平衡”,就要看怎么个相对法了。如果严格按照你楼上那位“最经济的值”,那我估计得降到160……每百公里能耗最低。

稍微多考虑点其他因素,那就不仅仅是能耗经济性指标了,还包括车底运用(车越快、所需车底越少)、价格制定、消费意愿...一系列数字。
论坛里有没有 经济工程学 的专业人士?


作者: taylor1984    时间: 2014-7-31 11:01
dreamjcworld 发表于 2014-7-31 05:07
“相对平衡”,就要看怎么个相对法了。如果严格按照你楼上那位“最经济的值”,那我估计得降到160……每百 ...

平衡肯定不只是看每公里能耗,还要计算车底周转率,每公里运转人次等数据,综合考虑
作者: wangxiao80    时间: 2014-8-19 11:28
有道理,不仅仅是能耗,更是整个运转的效率,不是慢就省钱,也不是一味的快就效率高
作者: 南局幽魂    时间: 2014-9-1 21:41
超315,就会触发制动!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