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各位车迷的玩车车龄,或是从哪一年开始玩车的,从拥有真正的比例车模开始! [打印本页]

作者: sms    时间: 2009-5-3 17:12
标题: 各位车迷的玩车车龄,或是从哪一年开始玩车的,从拥有真正的比例车模开始!
各位车迷的玩车车龄,或是从哪一年开始玩车的,从拥有真正的比例车模开始!
作者: sms    时间: 2009-5-3 17:17
我自己先搞一个。98年。
第一个车模是我的同事出差,帮我到奥地利带回来的ROCO,花了我当时2个月的工资。
但是此后到我拥有第二台车模间隔很长,有整3年。
作者: 机车宝宝    时间: 2009-5-3 17:21
我12岁开始玩的模型,第一辆车是DF11 0001
作者: 太原北机务段    时间: 2009-5-3 17:27
从我4,5岁起(2000年左右)我爷爷就开始给我买火柴盒的小车模,从那时起我就开始玩汽车。一直到2007年10月,我到太局太段家里买汽车时(那时还没有实体店),看到他的火车,忽然感觉火车比汽车更有意思,于是我开始收集火车。
作者: 太原北机务段    时间: 2009-5-3 17:28
3楼的也喜欢毛主席?
作者: 中铁快车2    时间: 2009-5-3 17:42
去年7月和8月开始,那时候11岁
作者: vtc320    时间: 2009-5-3 17:52
以前一直喜欢火车,但是对模型不了解.今年春节那会到深圳的罗老板那想看看火车模型,结果当场中毒,一发不可收拾:victory:
作者: swat312    时间: 2009-5-3 17:56
小学六年级(99年)BWC的美国车套装,后来许多年没有玩。直到去年大三时进的第一台中国机车
作者: nogova    时间: 2009-5-3 18:55
2003年,百万城GP40
作者: lautlos    时间: 2009-5-3 19:00
原帖由 vtc320 于 2009-5-3 17:52 发表
以前一直喜欢火车,但是对模型不了解.今年春节那会到深圳的罗老板那想看看火车模型,结果当场中毒,一发不可收拾:victory:

和六楼的情况差不多,去年换宿舍上网方便了没事就海子上乱转,在本板块发现原来还有咱中国自己的火车模型,没几天就就跳坑里了。:lol 遗憾的就是发现的太晚了,也怪以前上网不方便。还有就是06年申请的号找不到了就又重新申请了一个。换句话我早碰到早就跳坑里了。:Q
作者: 求其    时间: 2009-5-3 19:04
大概95年开始就接触火车模型....但那时还没到社会上工作,觉得自己消费不起,所以只能望而却步....直至去年,一次陪朋友买车厢的机会,又给我遇上火车模型,从那次开始买第一台新橘子开始了.....:) :) :)
作者: E.M.U.    时间: 2009-5-3 19:58
1996年,接收一堆我哥哥不玩的FLE車,有N有HO的
作者: 上铁福段    时间: 2009-5-3 21:09
大约在上世纪末,在上海第一百货买了BWC的美国车00503套装;第一辆中国车是上局沪段的东风4D#0088。
作者: steam    时间: 2009-5-4 14:19
:lol 2003年10月25日,我清晰记得.
作者: kurzm    时间: 2009-5-4 14:20
今年刚刚开始啊,马上就有自己的独立收入了!
作者: 爽飞    时间: 2009-5-4 14:40
2008年10月:lol :lol
作者: 铁道部长    时间: 2009-5-4 14:52
我的第一套火车是战士号套装
作者: eick    时间: 2009-5-4 14:54
:L :L :L
作者: 陈勇    时间: 2009-5-4 15:23
我是1989年,当时在非洲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工作,有次到内罗毕铁道博物馆参观,在其陈立柜里第一次看到Marklin、Fleischmann 的模型,好像是 ICE-1 和哪个动车组,还有日本产的新干线模型,一下就被吸引住了,但当时根本不知道 Marklin 和 Fleischmann 代表啥..... 后来就在内罗毕的一个玩具店购买了我的第一套HO级火车模型,是LIMA产的Inter-City 125,现在一晃就整整20周年了!哪天花点时间再把我这老古董拍拍,给大家看看。
作者: tinghey    时间: 2009-5-4 15:28
1995...

人送的HO Santa Fe F-7
作者: xiayufei    时间: 2009-5-4 15:52
比较惭愧!!我是从2006年1月8日起才开始拥有自己的车模!!!!只是车从没跑过!!!没地方跑,也舍不得跑!!!

[ 本帖最后由 xiayufei 于 2009-5-4 15:55 编辑 ]
作者: 人民铁道    时间: 2009-5-4 15:59
大概95年开始,通过各种军事杂志知道了"仿真火车模型"这一产品,当然没有买,那时也没有中国车,因为那时我才13岁,刚刚上初中。没有独立经济来源。
2002年开始通过《模型世界》知道了百万城的中国火车模型,但是还是没有买,原因也是没有独立经济收入。
2004年买到第一台中国火车模型前进型6732号。
作者: 喷火的龙    时间: 2009-5-4 16:48
2003年开始玩的汽车模型,2007年开始玩火车模型,现在是两者皆玩:lol
作者: profite    时间: 2009-5-4 16:58
04年发现海子的,知道有中国铁路模型了,一直想买但是认为很贵,06年开始真正拥有,现在发现。。。。。。。。。。。。原来那时都是那么“便宜”,如果大量囤积,现在卖会很发财!
作者: liweibin586    时间: 2009-5-4 17:08
第一套火车模型是BWC的N型美国套装 现在看看做工真是太……了 已经送给我侄子了 :lol
作者: 天堂鸟    时间: 2009-5-4 17:13
幼儿园以前自己画,大学以前自己做,现在买+做+拍摄
作者: simonbin    时间: 2009-5-4 17:22
06年SIEMENS实习时候认识海子网,随即慢慢越陷越深,第一套是一个PIKO的套装
作者: 二十四划    时间: 2009-5-4 20:05
老施我00年在镶阳路看到的,到工作后开始买的
汇报完毕!
作者: ukclouder    时间: 2009-5-4 20:07
标题: 来了这边以后
买了个atlas,以后就歇下来了。穷学生,那时候没钱。奖学金虽然不好,但就是想省。直到现在才有开始大量进货
作者: zrc    时间: 2009-5-5 17:41
标题: 最早玩模型是在1987年
大连产的绿塑料的雅克38铁匠,1:100的吧,里面还带一小玻璃瓶胶水,后来1989年去上海旅游,见到了福万和环球的拼装模型。买了环球的1:12的摩托车本田VT250F.火车模型是2003年买的第一个,韶八轨道套装。
作者: 重局重段007    时间: 2009-5-5 19:40
我2008年  才玩的   进了DF11-0018:lol
作者: bokee    时间: 2009-5-5 22:08
DF11首推不久在香港380块钱进0001以后就陷进去了!当时我儿子已经中学快毕业了,但他对玩火车模型没兴趣,开始学泡女孩了!
作者: 宜宾站接近    时间: 2009-5-5 23:06
我的是DF11  SS9G DF7G  一口气就进那么多
作者: steam    时间: 2009-5-6 09:37
原帖由 zrc 于 2009-5-5 17:41 发表
大连产的绿塑料的雅克38铁匠,1:100的吧,里面还带一小玻璃瓶胶水,后来1989年去上海旅游,见到了福万和环球的拼装模型。买了环球的1:12的摩托车本田VT250F.火车模型是2003年买的第一个,韶八轨道套装。

ms我和你很象,除了雅克38,米27,虎鲨,天鹰我都做过.福万我做过虎豹坦克和一些摩托.
作者: wangyingfei    时间: 2009-5-6 09:55
1998,发洪水那年!
作者: bwflcsas    时间: 2009-5-7 03:32
2005年~剛出來工作的第二年~有錢了~第一次買的車是ss8~~那時一架ss8~港幣$400不到~爽
作者: garyleung    时间: 2009-5-7 07:37
本人2008年跳进火坑,第一台车车是c62,暂时没车头,等待中(工厂在做)
作者: sms    时间: 2009-5-7 10:21
感谢2位版主参加投票!
本帖千万不要沉下去!
作者: 101    时间: 2009-5-7 10:59
说明下用意哈。。。。,。
作者: Springfield    时间: 2009-5-7 11:12
1995年,那时还上小学,在北京百盛商厦(好象早关门了)3楼的火车模型专柜,看到了HO和G的车,一下就被迷住了。从此开始磨着家长要买。年末,期末考试全班第5,顺利的得到了第一套火车模型,车头是F9狗头。
作者: DF11Z0001    时间: 2009-5-8 07:19
去年我进了一台DF8B,RW25T(BSP)
作者: sms    时间: 2009-5-8 10:09
原帖由 101 于 2009-5-7 10:59 发表
说明下用意哈。。。。,。

我只是想知道车迷的结构,看看有多少人是入门早的。从长远来讲玩车的人肯定是越来越多的,毕竟也是一个趣向,相互交流的范围和程度是要参考这个每隔一定时间进行的统计的。
作者: 求其    时间: 2009-5-8 12:52
:lol :lol :lol
作者: kurzm    时间: 2009-5-8 20:25
刚刚,从ND5开始。然后再入门,倒着来
作者: 福铁鹰厦线    时间: 2009-5-9 01:44
玩火车模型是很早 本身就是生长在铁路边的!但由于工作的原因 很长时间没有去关心这方面的消息!本来福州就很少人玩 再加上购买不方便 直到福州三中对面的 王武 店里进BWC的火车了 我才又找回原来的感觉了!
作者: 老毒物T750次    时间: 2009-5-9 07:32
我是07年开始的。当时在上海出差,在襄阳路感觉BWC的店挺有趣,就进去窥窥了,结果受了青藏BSP的诱惑,买了第一个车厢模型,从此开始买车了
作者: sms    时间: 2009-5-9 15:34
原帖由 老毒物T750次 于 2009-5-9 07:32 发表
我是07年开始的。当时在上海出差,在襄阳路感觉BWC的店挺有趣,就进去窥窥了,结果受了青藏BSP的诱惑,买了第一个车厢模型,从此开始买车了

新来的,青藏是没有BSP的,那是改进型(专门为青藏改进)的25T,当然25T的渊源是BSP。
作者: wytang    时间: 2009-5-9 23:28
85年(小学的时候)便拥有第一套LIMA的HO火车模型。
作者: sms    时间: 2009-5-11 14:31
原帖由 wytang 于 2009-5-9 23:28 发表
85年(小学的时候)便拥有第一套LIMA的HO火车模型。

老邓也来捧场!谢谢!
显然你的条件比我们大陆的要好!
早知道你回来的话,我应该设一个更早的年代选项!

[ 本帖最后由 sms 于 2009-5-11 14:33 编辑 ]
作者: jovikcl    时间: 2009-5-12 16:06
标题: 回复 #1 sms 的帖子
2008 , 第一台DF4D-4248 . 中毒後一發不可收拾 . :L
作者: 陈勇    时间: 2009-5-12 17:32
原帖由 wytang 于 2009-5-9 23:28 发表
85年(小学的时候)便拥有第一套LIMA的HO火车模型。

邓老师的第一套火车模型与我的一样,都是LIMA的,只是比我早了4年。哪天我们两把LIMA的模型都拿出来晒晒。
作者: sms    时间: 2009-5-13 09:54
原帖由 陈勇 于 2009-5-12 17:32 发表

邓老师的第一套火车模型与我的一样,都是LIMA的,只是比我早了4年。哪天我们两把LIMA的模型都拿出来晒晒。

当年的LIMA和现在的LIMA已经不能比较内涵了,只能用性价比来衡量。但是LIMA 倒是很多国外爱好者入门时的首选。
作者: 中铁快车2    时间: 2009-5-14 20:57
我的是百曼的,2008年,一车迷送我的
后来自己有能力了,开始独立收车,虽然轨道没有成圈,但我有道岔
作者: D95    时间: 2009-5-16 10:35
我是7岁开始的!第一台是SS80038哦!
作者: SS3-0001    时间: 2009-5-16 15:47
2005年,我的首台是YZ25K“硬车座”
作者: 广铁广段0018    时间: 2009-5-17 13:07
2000年,本人5岁,那时是老爸给我买了台DF4B作为生日礼物,到现在我已经玩了9年了,现在有了一大堆被我损毁的火车.:lol

[ 本帖最后由 广铁广段0018 于 2009-5-17 13:12 编辑 ]
作者: sms    时间: 2009-5-21 13:41
原帖由 广铁广段0018 于 2009-5-17 13:07 发表
2000年,本人5岁,那时是老爸给我买了台DF4B作为生日礼物,到现在我已经玩了9年了,现在有了一大堆被我损毁的火车.:lol

你的岁数不大,但是玩车玩得真狠。
属于真宗玩车的。
作者: DF7G8001    时间: 2009-5-21 13:53
2001年,第一个是DF11,是自己离开团的岗位时,收到的纪念品,后来,自己开始触电,目前中国系列的除了挂牌车,基本上都有了。这么些年下来,感觉人总是在没钱的时候有爱好,急得要命。
作者: 调兵山    时间: 2009-5-21 14:27
没钱还有爱好!都难过!没米下锅
作者: 老七    时间: 2009-5-30 00:19
2003:lol
作者: 拜仁慕尼黑    时间: 2009-6-18 21:25
第一台是DF8B-0150然后就SS9G0045 0123 0089.......
最最后就掉进ROCO的深渊了~~~前后不超过半年吧
作者: 鱼仔    时间: 2009-6-19 18:39
标题: 各位车迷的玩车车龄,或是从哪一年开始玩车的,从拥有真正的比例车模开始!
08年我买了百万城的美国车
作者: YUHC    时间: 2009-6-19 21:32
(我北京站铁路公安段家属)2001年在燕莎无意中看到百万城的车厢,车头,惊喜若狂!虽工作5年了,但拿出工资的一半买0128(550元)我和老婆还真舍不得。左看右看欣赏半个多小时,女售货员好心告诉我去英科(原北四环惠新桥的千鹤家园内)买便宜些。最终2001,4,24买了第一台先锋0128号。01,6,6买了蒸汽6266.至今36台!里面的酸甜苦辣我想车友们会深有体会的吧!
作者: PANDATRUENO    时间: 2009-6-24 10:33
我的第一个车车是U36B,马上就要迎来我的第9个车车,建设了不过最喜欢的还是LILIPUT出的FLIRT轻轨,涂装真叫个漂亮啊:kiss:
作者: 石志磊    时间: 2009-6-24 14:58
大家都一样@!都是为了火车模型!
作者: 四十八划    时间: 2009-7-1 13:49
新手报一下到!:lol
作者: buddysuo    时间: 2009-7-1 23:38
以前一直想有火车模型。终于在网上买到了。
这下一发不可收拾啊
作者: 九十六划    时间: 2009-7-3 23:05
新人报到。。准备开始。不知道先入手什么。请各位指点。
作者: 石志磊    时间: 2009-7-14 22:03
HE呵呵!先买个套装玩玩!
作者: wool123    时间: 2009-7-15 15:40
去年7月和8月开始,那时候7岁
作者: 自由狼-台风    时间: 2009-7-15 16:22
第一台比例模型是DF4,非常小,非常不精细。
作者: buyer    时间: 2009-8-11 20:35
刚起步,算是圆个儿时的梦吧!
作者: 甘肃兰州    时间: 2012-5-24 22:03
自己做车头,车厢,轨道系列,电路是90年,搞了个小沙盘,现在就剩轨道和车头驱动还在。
         2012年5月15日第一台车进段,一共两个蒸汽,2-10-4和060,两个内燃圣太飞和GP40车头,两节车厢,现在又增加22节弯轨,十二节直轨,两个道岔,三个内燃和八节车厢,目前陆续到货中~~~~~~~~已经扔进去四千多快五千了
作者: 甘肃兰州    时间: 2012-7-12 00:35
现在已经突破八千了,烧钱的东西,可又控制不住~~~~~~~~!
作者: 红色铁蹄    时间: 2012-12-23 00:42
2002,在上海BWC买的狗头套装,U36B。入坑后难以自拔了。
作者: CYXXY    时间: 2012-12-26 10:48
2012年11月11日趁京东特价买了套青藏套装,从此入坑。
作者: yu2016_1    时间: 2013-1-4 10:44
1997年的路过,第一辆长0-6-0,和4-8-4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