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我的列车运行图发布页[20070822一楼重大更新] [打印本页]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2-16 21:07
标题: 我的列车运行图发布页[20070822一楼重大更新]
利用上班空闲时间,完成了两个运行图,今天送给大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1、京广线武(昌)株(洲)区间上、下行列车运行图
2、沪昆线株(洲)怀(化)区间上、下行列车运行图
说明:
1、运行图所反映的情况均是在所有列车都正点时理论发生,并不能当作实际运行的情况;利用该运行图可以很直观地反映出列车在区间内所有的停站、会让、避让等及发生这些事件的理论计算时间;这次上传的是完整版本,所有手工输入的数据都没有删除,打开前请确认你的EXCEL能使用宏(在EXCEL“工具——宏——安全性”设置),在启用宏后,在“运行图工具箱” 工具栏上点击“显示坐标”(此功能占用CPU资源100%),便可以非常具体和直观地看出发生以上停站、会让、避让等事件的具体时间、公里数;
2、京广线武(昌)株(洲)区间上、下行列车运行图包括部分相对较长期的临时旅客列车及行邮(X103/4)列车,不包括货运列车;沪昆线株(洲)怀(化)区间上、下行列车运行图该运行图包含L113/4、L48/47四趟临客,不包含其他临客和行邮、货运列车;图定列车的所有避让信息均从相关资料获得;临时旅客列车的避让信息根据运行图所反映的情况理论铺画;
3、由于株洲枢纽较为复杂,主要是沪昆上行在株洲北站位置(不过株洲北)与京广下行线并入一起进入株洲车站,沪昆下行与京广上行并行至田心车站分离,沪昆列车必然要占用该线路区间,但由于该区间很短(京广上行仅5KM左右共线,下行10KM左右共线)(后附示意图),在此运行图上没有对沪昆列车进行铺画,需要了解的朋友请查阅各时刻表;
4、由于本人能力有限,错误在所难免,希望大家提出宝贵建议、意见!
5、京广线株(洲)衡(阳)区间运行图将在下次发布,终极目标是把南京广的运行图都画出来!
感谢:
1、感谢西安交通大学 陈舟 所开发的列车上下行运行图自动铺画程序全国铁路车站简介及里程表;
2、感谢海子网”海子情号“提供的京沪、京哈、京广、京九、胶济线避让表
2、感谢盛名时刻表极品时刻表
3、最后感谢持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
欢迎你们提出意见!:lol

2楼以后的运行图都是老的了!请大家不要下了

[ 本帖最后由 T62次车长 于 2007-8-22 20:02 编辑 ]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2-16 21:08
京广线(长沙——衡阳)区间列车上、下行运行图


[ 本帖最后由 T62次车长 于 2007-2-16 21:10 编辑 ]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2-16 21:08
京广线(武昌——长沙)区间列车上、下行运行图

[ 本帖最后由 T62次车长 于 2007-2-16 21:11 编辑 ]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2-16 21:08
湘桂线(衡阳——桂林)区间列车上、下行运行图

[ 本帖最后由 T62次车长 于 2007-2-16 21:12 编辑 ]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2-16 21:08
湘黔线(株洲——贵阳)区间列车上、下行运行图

[ 本帖最后由 T62次车长 于 2007-2-16 21:13 编辑 ]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2-16 21:15
下回发布:
京广线衡阳---广州区间列车上、下行运行图,敬请期待!
目前进度:上行数据已处理完毕!
作者: qyqyqq1231    时间: 2007-2-16 21: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Fdcylingses    时间: 2007-2-17 13:22
TVB?!;P
作者: 5015/6    时间: 2007-2-17 14:18
好专业!!!
作者: yyb3399    时间: 2007-2-17 20:04
专业
作者: miaomiao    时间: 2007-2-17 22:28
好资料一定要顶!
作者: gjyy2000    时间: 2007-2-18 17:47
我能说什么呢````一个字:“顶”
作者: E2-1000    时间: 2007-2-19 12:23
不错
作者: 邦邦    时间: 2007-3-9 19:56
经典,只是不知道楼主每次发帖都把字号搞的那么大干什么?

总是给人惊喜。。。。。。

:loveliness: :lol
作者: 成局调度    时间: 2007-3-11 10:26
列车运行图是铁路运输的综合性计划,是行车组织的基础.
列车运行图不仅是日常指挥列车运行的重要依据,而且也是保证行车安全,改善铁路技术设备运用,加强机车车辆周转,提高铁路通过能力和运营工作水平的强有力工具.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8-22 20:03
一楼重大更新了!我顶上去!!!!:lol
作者: 温州铁路0577号    时间: 2007-8-22 20:28
怎么看不会啊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8-22 20:37
我是以精华帖的标准来打造此帖的,不过好像有很多朋友不会看这个运行图,这个对于车迷来说应该是很简单的啊,要怎么解释呢?:L :(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8-22 21:41
横坐标是时间,纵坐标是里程,这两个点所有集合起来形成的轨迹就是该列车的运行情况?这么说对不对呢?不过稍微懂数学的人应该会看的 吧
作者: T62次车长    时间: 2007-8-24 21:00
看来这个论坛的人不喜欢这些运行图,那我以后的南京广还是不发布了!省得占用空间
作者: 双剑合璧    时间: 2007-8-24 22:27
我现在用AutoCAD画运行图,手动画线,麻烦是麻烦点,不过线更接近实际一些,方便推算一些车的待避情况.
作者: chyi    时间: 2007-8-27 08:34
高人一个。
作者: acacacac15    时间: 2007-8-28 12:51
晕死 我要
哥们 别泄气
作者: 济局菏段    时间: 2007-8-28 22:37
好,费心了
作者: 最爱蒸汽机车    时间: 2007-9-29 10:10
顶一个,好东西啊
常年坐车经过株洲枢纽
一直搞不清楚
作者: kwp007    时间: 2007-9-30 11:19
楼主很专业,佩服!!:victory:
作者: miaomiao    时间: 2007-10-13 23:34
非常期待你的大作~!
作者: Y.F.Zhou    时间: 2008-4-3 20:15
忒专业了!顶!:D
作者: 历史    时间: 2008-4-4 13:17
能有带动画的么,用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车,是 一个动态的
作者: achen1    时间: 2008-4-5 09:33
有啊,版内搜索Lguo
作者: chyi    时间: 2008-4-8 08:31
应该去铁道部工作,不如调度室啥的。
作者: lt    时间: 2008-4-14 11:32
学习!:handshake
作者: 火车要开了    时间: 2008-4-14 17:03
强强强强强强强强强强强强强
作者: cjian0732    时间: 2008-4-25 13:21
很喜欢作者的东西,谢谢了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