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子铁路网

标题: 无奈的告别,难舍的情 [打印本页]

作者: DF11-0160    时间: 2006-8-17 20:57
标题: 无奈的告别,难舍的情
1998年,我跨进北京内燃机务段的大门,成为了一名机车乘务员,园了儿时的火车梦。到今天,在乘务员这个我所热爱的岗位上摸爬滚打了8年,从学习副司机、副司机、司机一步步走过来,当我驾驭着钢铁长龙在祖国大地上驰骋的时候,我自豪、我骄傲!然而,当这只握着闸把的手、这只负载着上千旅客生命安全的手要挑起生活的重担时,却发现,理想在现实中显得这样不堪一击。
        火车司机的责任有多大?也许连小学生都知道。而我们承受的压力又有多大?规章制度是安全的根本,我们没有人反对,我们也严格执行,可是那些乱七八糟的土政策就少一点吧,领导要保乌纱,我知道,你们也要吃饭,也上有老下有小。可是现在弄得乘务员不敢开车你们就放心了?为火车司机减减负不好吗?饶了我们吧,放了我们吧,我们只想踏踏实实的把钱挣回家去,孝敬养育了我们一辈子的父母,养活我们的老婆孩子,我们没有别的要求了。现在领导为了保乌纱就把我们往死里整?动不动就撤职,动不动就收本,这样就能保住安全了?
        恕我直言,有这些人在,中国铁路没有明天!因此,我选择了离开。尽管我舍不得,舍不得这个我所热爱的职业,舍不得这些朝夕相伴的弟兄,也舍不得我心爱的机车,可我仍然要离开。虽然这个车队是我感觉最好的车队,从车队长到指导司机都很关心自己的同志;虽然这个车组是我感觉最好的车组,大家亲如兄弟。而我,不得不离开。
        好吧,祝所有的大车都健康快乐,我就不说工作顺利了,大家还是以身体为本,照顾好家人,咱们火车司机欠家人的太多了,祝所有大车的家人幸福!
       虽然离开了铁路,但我仍然热爱火车,热爱火车司机这个职业!我做过大车了,实现了我的理想,现在离开,我不后悔!我还会常到海子来,跟朋友们聊聊火车,毕竟,我还是一个火车迷。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7 21:01
经常来这里吧。
这里也能延续你的火车梦。买相机了,有时间一起去拍车。
以前都是你在机车里看别人拍车,找个机会也体验下在车下拍摄别人的感受。
作者: 西客0032    时间: 2006-8-17 21:02
写的好|!
作者: 13641538025    时间: 2006-8-17 21:04
有许多话想说。却又不知如何说起。还是常来这里吧这里有我们的梦。现实是太现实了。很理解你的心情。致敬。
作者: ericwzy    时间: 2006-8-17 21:06
别人不理解,我们车迷都理解你!
作者: 青岛铁道小子    时间: 2006-8-17 21:06
兄弟的心我们理解!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7 21:07
聘你为华北中原论坛的机车技术顾问。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向160提问。
作者: 8K-056    时间: 2006-8-17 21:17
呵呵,我的头像好像就是您那车上的。

我原来在南口技校的同学,有些也成为副司机或者学员了,其中有一个就是您段上的,还有丰西的,不过他们似乎都不想干时间长了,早晚会离开。老师傅们感叹现在留不住人,年轻的、有关系的都走了。
作者: DF11-0160    时间: 2006-8-17 21:25
感谢大家的理解!我们热爱火车,留不住人的不是企业,是体制。
作者: oicq999    时间: 2006-8-17 21:29
原帖由 8K-056 于 2006-8-17 21:17 发表
呵呵,我的头像好像就是您那车上的。

我原来在南口技校的同学,有些也成为副司机或者学员了,其中有一个就是您段上的,还有丰西的,不过他们似乎都不想干时间长了,早晚会离开。老师傅们感叹现在留不住人,年轻 ...

现在好像都是这样的~~~
作者: Aden    时间: 2006-8-17 21:41
这事得说给刘跨越听听
铁路现在就是一洼浑水
作者: 前进752    时间: 2006-8-17 21:47
兄弟,我也是司机出身,理解兄弟的一切难处,其实机务段的弟兄们能力有目共睹,出去以后一定大有作为的!!
作者: 星火    时间: 2006-8-17 22: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DF11-0186    时间: 2006-8-17 22:17
想您致敬了,辛苦了
               来自祖国的西北~!
作者: 京局保段    时间: 2006-8-17 22:32
大车确实很不容易,我们车迷都能理解,祝愿大车们都能平安,健康
作者: 天津铁龙段    时间: 2006-8-17 23:46
原帖由 Aden 于 2006-8-17 21:41 发表
这事得说给刘跨越听听
铁路现在就是一洼浑水

说的对,只要那个刘 KY在铁道部 一天,铁路的明天就更黑暗。
作者: akira    时间: 2006-8-18 04:26
中国的官场一向很腐败和官僚,不仅仅是铁路,只不过其表现得较为突出而已了。我本人敢断言,别的我不了解我多作废话,就铁路方面,如果中国铁路还是持续现状的话,即使其有发展,也是非常缓慢的,同时这些发展也是不稳固的。更不用说和其他铁路国家(日本,德国,法国等)比先进了,那是几乎不可能的。我们国家不是没有人才,而是他们都被这些昏庸的领导人们和荒谬的政策阻碍了他们的发展,甚至是限制了他们的发展。有很多时候不是别人限制我们中国的发展,反而是我们限制了自己的发展……

我多言了~
作者: 京局津段1478    时间: 2006-8-18 07:37
原帖由 天津铁龙段 于 2006-8-17 23:46 发表

说的对,只要那个刘 KY在铁道部 一天,铁路的明天就更黑暗。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呀!铁路的问题很多也不止是刘 KY个人的问题。
铁路改革任重道远呀!
作者: 京局津段1478    时间: 2006-8-18 07:39
能够理解楼主的心情!祝愿楼主今后的生活与新的事业一帆风顺!!
作者: xxsywei    时间: 2006-8-18 09:02
支持!
作者: WWWW3939    时间: 2006-8-18 10:05
原帖由 DF11-0160 于 2006-8-17 20:57 发表
1998年,我跨进北京内燃机务段的大门,成为了一名机车乘务员,园了儿时的火车梦。到今天,在乘务员这个我所热爱的岗位上摸爬滚打了8年,从学习副司机、副司机、司机一步步走过来,当我驾驭着钢铁长龙在祖国大地上 ...

不干了,吃啥呀。
作者: 孤独的一修    时间: 2006-8-18 12:28
别说是最底层的工人了,就是车间副主任、办公室里的副科,我们单位都跳出去很多了,有本事有门路谁会在机务段混哟。
作者: 孤独的一修    时间: 2006-8-18 12:32
:victory:160是那台青年文明号机车吧,还是我在京段拍的第一台车呢,呵呵。
祝愿楼主在以后的道路上就像跑ZT般一路绿灯!

[ 本帖最后由 孤独的一修 于 2006-8-18 12:33 编辑 ]
作者: 济局济南    时间: 2006-8-18 13:45
啥也不说了,理解万岁啊!支持和理解LZ,和所有的大车!
作者: 京局介段小DF    时间: 2006-8-18 14:58
祝福!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8 15:09
160号是京段2台11挂牌车之一。
作者: 京局津段1478    时间: 2006-8-18 15:48
原帖由 Df11-0128 于 2006-8-18 15:09 发表
160号是京段2台11挂牌车之一。

还有一台是……;P;P;P
作者: DF11-0160    时间: 2006-8-18 17:07
原帖由 京局津段1478 于 2006-8-18 15:48 发表

还有一台是……;P;P;P

还有一台是你楼上的ID。
作者: 京局津段1478    时间: 2006-8-18 17:08
原帖由 DF11-0160 于 2006-8-18 17:07 发表

还有一台是你楼上的ID。

哈哈,我当然知道;P;P;P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8 17:34
原帖由 京局津段1478 于 2006-8-18 17:08 发表

哈哈,我当然知道;P;P;P

我觉得北京段2个11牌子车都不是什么大交路。
作者: DF11-0160    时间: 2006-8-19 20:53
曾经都是大交路,沈阳、济南。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9 21:27
128原来跑什么的?
作者: DF11-0160    时间: 2006-8-19 21:42
山海关沈阳都跑。128的前身是DF4B-2358,跑丰沙的。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9 21:43
原帖由 DF11-0160 于 2006-8-19 21:42 发表
山海关沈阳都跑。128的前身是DF4B-2358,跑丰沙的。

再前身是ny7?好像是21?28?
作者: DF11-0160    时间: 2006-8-19 22:01
7017肯定是丰沙的,别的就不清楚了。牌子好像就是在2358挂的。
作者: Df11-0128    时间: 2006-8-19 22:06
我记得是一个橘子。
作者: 中国东方红    时间: 2006-8-20 10:14
原帖由 天津铁龙段 于 2006-8-17 23:46 发表

说的对,只要那个刘 KY在铁道部 一天,铁路的明天就更黑暗。

没错!




欢迎光临 海子铁路网 (http://bbs.hasea.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